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发挥举国体制优势 深化和推进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50 中国体育报

  ■青海

  青海在2008周期中的重点是中长跑和自行车项目。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说,1992年奥运会,我省运动员就夺得了射箭银牌、铜牌。从目前情况来看面对现实情况首先要自强,2008我们的冲金点将主要放在男子马拉松等项目上,另外,水上项目从青海选拔到了运动员。我们将突出重点小项,包括自行车和水上项目,并将继续通过正规途径把运动员交流到东
部地区。还将继续作好多巴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的服务工作,把所具备的给国家做贡献的条件用足,服务奥运会的备战。

  ■甘肃

  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发昌表示,总局在召开备战和冬训动员会后,分片召开会议,对于西部省份来说,感受到了总局对西部地区体育工作的关心和对西部地区体育工作的支持。这次会议是一次及时、必要的会议。甘肃将全力以赴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作贡献,目前省体育工作的中心已经转向备战2008年奥运会,召开了全省的体育工作会议,将进一步发挥重点优势,继续为国家队输送运动员,全力为国家队训练提供一切保障。柔道、男子和女子摔跤、射击、女曲、铁人三项、田径将是甘肃运动员的重点项目,将提供一切保障条件,争取多输送一名,多为北京奥运做一份新的贡献。

  ■宁夏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乔毅智表示,此次召开分片会,体现了总局备战工作立足于早的精神,宁夏在全国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绝不当看客,将继续积极努力培养、输送人才。宁夏目前保持8个项目,100多名运动员有1个体工大队。从现在情况来看,已经连续4届奥运会没有队员参加、连续4届全运会没有金牌。因此备战2008年奥运会,感到压力很大,但北京奥运会也是一届体现我国民族团结的大会,将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31个省区市运动员的身影。宁夏目前在公路自行车和射击等项目上有一定优势,宁夏体育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备战工作,为射击、自行车、武术项目国家队提供训练条件和培养运动员。

  ■内蒙古

  “这次分片会议的召开让我们感到温暖和感动,更加坚定起了少数民族地区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奖牌的突破的信心和决心”,体育局局长助理李志友介绍说,自治区体育局深入贯彻总局备战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召开全区体育系统工作会议,围绕如何为奥运做贡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以奥运带全运,项目布局一定从奥运战略出发。男子竞走、马拉松、柔道等项目是内蒙古的优势项目,要全力做好这些项目的运动员保障工作。同时全力以赴为奥运项目提供训练条件,比如内蒙古境内的武川训练基地,位于海拔1700米,将为不少项目提供极佳的训练条件。

  ■西藏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力做好备战工作,是总局备战工作的思想,也是西藏在面对2008奥运过程中要努力做到的,将抓住奥运会在祖国举办的重大机遇,强化以为国争光为主题的思想教育工作。西藏体育局竞赛训练处副处长孙哲东说,西藏将以国家利益为最高利益,以国家目标为最高目标,抓好国家队运动员的培训工作。确定自治区的重点项目为:马术、女子柔道、女子摔跤、射箭、中长跑等,这些是西藏能够为国家队输送运动员的项目,将选择一批有一定基础的运动员送到国家队、优秀省市队、北京体育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为西藏培养有奥运会参赛水平的运动员,使西藏运动员能够通过奥运选拔为国争光。另外有广东省援助建设的运动训练基地,地处西藏林芝,冬季摄氏零度以上,夏季摄氏20度以下,这个训练基地可在2008备战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江西

  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介绍说,江西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如何备战好2008年奥运会,专门召开会议召集干部认真贯彻学习总局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各项目中心和其他省市代表的发言。并围绕这些讲话精神和发言内容,把目前全国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形势向各中心人员做了介绍。

  李小平表示,江西省将围绕以皮划艇、赛艇等水上项目以及游泳、跳水、举重、体操、跆拳道等本省的优势项目来研究如何做好江西省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同时要贯彻好举国体制,务实工作,给战斗在一线的教练员、运动员和科研人员解决好实际问题,创造出好的条件。江西省体育工作者也有信心有决心使江西省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再夺金牌。

  ■福建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石增兴介绍,福建省体育局分析和确定了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中如何发挥福建省的相对优势和潜能,积极实现为国争光目标的基本思路和做法。

  福建省体育局提出了以“积极创办国家队训练基地,积极承办国内外体育重要赛事,积极为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积极协调做好国家队的保障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两办、两送、一保障”工作,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的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同时福建省还将以举重为重点,尤其是突出举重、羽毛球、蹦床等项目的备战工作,力求为这些项目的训练上突破、比赛中夺冠做出积极的贡献。

  ■安徽

  虽然安徽的竞技体育规模不大,与国家奥运优势项目接轨的项目较少,但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张荣国仍表示,安徽省要积极响应举国体制,全力实施“双争战略”,明确把“有安徽籍运动员登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领奖台”作为竞技体育的最高奋斗目标。

  张荣国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近几年安徽省体育局着力做了加强领导,强化备战奥运会工作;优化项目结构,逐步与国家奥运优势项目接轨;积极实施“输送战略”;加强梯队建设,实施奥运后备人才工程;积极承担奥运任务,服务奥运备战大局等一系列工作,同时积极主动承担奥运会参赛任务,建好基地,为备战奥运会提供优质服务,为实现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山东

  山东省目前已全面启动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在十运会未开幕之前就制订了《山东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总体工作方案》,确定了本省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项目。同时对落实备战2008年奥运会队伍、抓好重点项目的科技攻关服务做好准备,还以全力配合国家队做好运动员的训练、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做好国家队在山东训练的服务工作为目标。同时全力做好青岛承办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筹备组织工作。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洪涛表示,山东省体育局将按照举国体制的要求,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一切围绕、服从和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刘鹏局长“立足于早,着眼于细”的工作要求,全力积极推进各项备战工作,力争为国家奥运争光战略做出山东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韩时英介绍,河南省根据本省现有项目的实力情况,将现有项目按有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具有传统优势和发展潜力、长期以来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无所作为的项目分为三类,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区别对待,突出重点项目,打造精品单项,实行政策倾斜以便能集中力量,抓好重点,确保2008年奥运任务的完成。

  此外,河南省还在备战工作中突出奥运、确保重点、加大输送和科技投入。并在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和运动队思想教育的同时加快制定配套奖励措施以充分调动各类人员工作积极性。同时在训练中继续认真贯彻科学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等人员的反兴奋剂教育。从而力争抓住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这样一个战略机遇期,努力寻找新的冲金点和突破口,争取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为河南取得更多荣誉。

  ■上海

  上海市对2008年奥运备战工作十分重视,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在备战工作中,上海市体育局实施了“奥运带全运、全运促奥运”的战略方针,把服务奥运战略、培养奥运选手作为最高层次的工作目标。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总体部署,结合上海的实际情况,初步拟定了备战08年奥运会工作计划全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关于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的各项决定、决策,做到要人给人、要场地给场地,将最好的、总局最需要的教练员、运动员毫无保留地输送到国家队。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表示,备战08奥运会既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任务,更是上海的任务和职责,上海将积极发挥本市的经济优势、科技优势和场地条件,在总局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指挥下,全力以赴地做好08奥运会备战各项工作。

  ■江苏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殷宝林代表江苏省体育局就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对于如奥运会带入政策、西部联合培养政策、解放军双计分政策以及地方与中央联办国家队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殷宝林同时表示,江苏省体育工作者一定会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参赛备战工作,围绕一切为了北京奥运会、一切服从北京奥运会、一切服务北京奥运会这个指导思想,正确处理好奥运与全运的关系,省队与国家队的关系,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服务奥运为最高目标,促进江苏竞技体育的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