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力帆为道义坚守足球——尹明善:我愿继续做“傻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重庆12月26日电今天下午,重庆力帆俱乐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与外界澄清转让传闻,表达坚守决心。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表示,力帆为了道义和责任愿意继续扛起重庆足球的大旗,也为此愿意继续做每年净支付两千多万的“傻子”。

  在发布会上,尹明善坦言,前段时间出现“力帆转让球队”的传言,是事出有因的,一方面力帆轿车迟迟未能获得“准生证”,而力帆在足球上投资巨大、成绩糟糕;另一方
面的原因就是中国足球环境糟糕,力帆多次表示不满。“不过,我们从未决定出让过,也不愿意出让饱含力帆人心血的球队。”

  “我们将咬咬牙,为中国足球、为重庆足球继续出力。明年的中超赛场上,我们依然会继续战斗。”这位年近7旬的老人说到此时语气显得铿锵有力。谈到留守足球的原因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是为了一份道义与责任。我之所以仍然选择坚持,是因为社会给了我财富,我愿意承担这一份责任。”

  同时,他还表示,力帆集团在新赛季将加大投入,选择好的教练班子与外援,争取能有好的表现,一方面要完成保级的目标,另一方面要给重庆球队带来真正的快乐。

  此外,一直对中

国足球环境忧心忡忡的尹明善在今天依然没有忘记表达对此的不满,“足球联赛的问题说具体一点,就是足球法规执法不严,体育道德风气不正。中超联赛的方方面面都出了问题,咒骂、讥讽和冷落都不能拯救,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严格执法。”

  对于尹明善继续坚守重庆足球,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段杰表示了高度的赞赏,他说,力帆搞足球这五年来,经历了很多的坎坷。现在的足球大环境非常不好,但是力帆能够不离不弃的继续投身足球事业,这让我们非常感动。作为体育局和足协,我们一定会给予俱乐部极大的支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