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谈国青海选:球员态度决定一切 竞争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从清远最初的70人锐减至37人再减至32人,国青队的这次选拔自始至终充满着强烈的竞争气氛。谈起这次海选,贾秀全有许多话要说,他告诉记者国青队的选拔永远不会结束,只要是好球员,国青队随时都可以将其招入队中。至于媒体所说的位置竞争,其实才刚刚开始。

  选拔达到预期目的

  为了将国内U18适龄球员的优秀者选入国青队,贾秀全请求中国足协在广东清远搞一次大面积的选拔。期间来自全国的70名年轻小将齐聚清远,接受国青教练组的选拔。经过半个多月的训练和选拔,已经有一大批球员先后离开国青队。对此,贾秀全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贾秀全告诉记者,进入70人大名单的球员,都是经过有关人员和俱乐部推荐的优秀者。他们各有特点,几乎个个身怀绝技。他很想把大家都留下来,可惜条件不允许。从选秀情况看,U18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与日、韩同年龄段相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但与欧美相比,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当然这就是

中国足球的实际,要改变这种面貌,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由于参加最后集训的人数有严格限制,贾秀全说,目前留在队中的球员仍将有多人不能随队到昆明训练。虽然他们暂时不能与国青队一块训练,但如果他们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努力的话,国青队的大门永远向他们每个人敞开着,他们随时都可能被重新调入国青队。

  球员态度决定一切

  从最近的媒体报道中,记者发现几名条件不错的球员,最终还是被国青队调整了出来,对此贾秀全的说法是“态度决定一切”。条件再好,训练不努力,国青队绝不会将这样的球员留下。

  据悉,在惨烈的竞争中,队员的怠慢乃至一次不经意的失误,都可能对自己产生致命的影响。此次海南进一步选拔,被教练组寄予厚望的“

小巨人”杨昌鹏,因为不够努力,被暂时调整出队。而能力非常出众的谭斯,却是因为热身赛上的一次不经意失误,也不得不卷铺盖走人。

  谈到条件不错的球员落选,贾秀全的解释是,国青队不看条件,只看态度。有的队员条件和能力都不错,但是却在训练和比赛中不认真,这在国青队是绝对不允许的。足球比赛是一个集体项目,某一个人只要出现一次无谓的致命犯规,很可能就会把其他队友的努力化为乌有,这样不光会直接影响到比赛结果,更会严重挫伤球队士气。一个球员如果不端正态度,不光是进不了国青队,对他本人的事业发展也会有影响。

  贾秀全最后说,赵铭、王永珀这些不错的队员都自发地加练,而一些球员却不努力,让这些人暂时离队,目的是让他们清醒一下,摆正自己的位置。希望暂时被调整出队的球员保持清醒头脑,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返回国青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