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力帆为道义“留守”足球 尹明善再次“炮轰”联赛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重庆12月26日电(记者刘卫宏)尽管对中国足球环境仍然困惑而不满,重庆力帆最终还是选择“留守”足球。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26日在此间宣布,力帆为了道义和责任将继续扛起重庆足球的大旗。他同时再次“炮轰”中超联赛执法不严、风气不正的环境,并认为裁判管理制度应该改革。

  今年中超联赛尚未结束,力帆将转让球队的消息就传得满天飞。力帆俱乐部一直对
此三缄其口,尹明善也多次表示,没有确定是否退出足坛,俱乐部一直在做两手准备。

  尹明善承认,出现“力帆转让球队”的江湖传言,的确事出有因。一方面力帆轿车迟迟未能获得“准生证”,而力帆在足球上投资巨大、成绩糟糕;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中国足球环境糟糕,力帆多次表示不满。

  谈到留守足球的原因时,尹明善坦承,是为了一份道义与责任。他表示,13年前力帆还只是一个只有20万元、9个人的小作坊,到今年的销售收入已超过60亿元,因此,得到社会扶植的重庆力帆,愿意再为中

国足球和重庆足球咬牙尽一份力。他说:“我之所以仍然选择坚持,是因为社会给了我财富,我愿意承担这一份责任。”

  尽管已经选择“留守”足球,但尹明善仍然对中国足球环境表示不满,“足球联赛的问题说具体一点,就是足球法规执法不严,体育道德风气不正”。他说,目前足球联赛的环境实在不好,太多的问题让球迷离开了球场、冷落了足球,因而出现了经济上升、足球下滑的不协调发展,甚至出现了

中央电视台和四川电视台拒不转播中超联赛的情况。尹明善说:“中超联赛的方方面面都出了问题,咒骂、讥讽和冷落都不能拯救,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严格执法。”

  尹明善还认为,中国足协应该改革目前的裁判管理制度,因为裁判的权力和责任不匹配。他建议从三个方面进行改革:一是增加足协裁判委员会的人数,否则在处理问题时容易受到“关系”影响;二是对裁判的误判、错判等行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认定;三是加大对裁判错判的处罚力度,至少应该停赛6场。尹明善说:“裁判人少权力大,他们就是足球场上的‘公检法’,如果不改革目前的管理制度,就不能保障联赛的正常运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