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新帅正式出炉 周建安:学习女排取经陈忠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宇皓)

  今天上午中国排球中心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周建安成为新一届中国男排的教练,昨天晚上11点多,记者在周建安的朋友帮助下,联系到了今天走马上任的周建安。

  当时他刚刚和新任助理教练谢国臣讨论完新国家队的问题。周建安对记者介绍说:
“下午开队委会,已经明确了一些问题。”周建安已经向记者承认了当主教练的消息,“敢挑这个担子,就有这个信心。张翔能不能来?这个问题我现在不能回答。现在要看他的状态,年轻的水平超越老的,老的自然就淘汰了。但这还要看能力,不能说哪个队员现在30多,到了08年会更老,就打不动了。包括国内很多老队员,在这个位置状态是第一的,自然就是理所当然的人选。”不过周建安也坦言:“这个位置,是自己拿盆火在后面烤,拿把刀在头上悬,不好坐啊。”对于中国女排周建安表示要向她们学习。“不仅男排要向女排学习,整个体育都要学习。希望碰到陈忠和教练,给我一些帮助。我在国家队的时候,他是助教,还是比较熟。”

  今天排管中心将召开上任新闻发布会,周建安会在本月29日离开北京,然后准备挑选队员,重新组建国家队。“接下来主要是看队员,估计4月份集中队员。联赛一结束,就开始集训。”周建安说今后会充分调动地方队的积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