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程菲“芳菲”中国体操冠军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9 中国体育报

  2005年体操世锦赛女子跳马世界冠军程菲终于登上了中国体操队的冠军榜。12月26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举行的新科体操冠军登榜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共同为新登榜的程菲揭开了冠军“面纱”。

  在今年的体操世锦赛上,年仅17岁的程菲在女子跳马决赛中,成功完成了“踺子后手翻转体900度空翻”和“程菲跳”这两个10分起评的动作,最终以9.656分为中国体操队夺
得第一个女子跳马世界冠军。在程菲登榜之后,中国体操冠军榜上,已经有43名世界冠军。

  对程菲来说,登榜这一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但是从早晨8点开始,程菲还是和队友们一起,赶在登榜仪式之前,抓紧时间进行训练。在登榜感言中,小姑娘竟然没有照本宣科,非常镇定自若地站在话筒前,从感谢领导开始,感谢教练的辛勤劳动,感谢湖北队对自己的培养,然后还没忘了感谢所有帮助和支持过她的人。

  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程菲说,“其实除了跳马,我在自由操上也有一定的实力,我希望通过训练,能够向更加全能的方向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