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要做联军大股东 足协称合并计划可操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7:51 华商网-华商晨报

  

金德要做联军大股东足协称合并计划可操作(图)

  何兵■本报记者杨晟坤摄

  

金德要做联军大股东足协称合并计划可操作(图)

  张曙光■资料图片

  晨报讯(记者于志凯)“收购”变成了“合并”,中国足协没再有异议。上级首肯后,金德俱乐部昨日又提出了要做“辽沈联军大股东”的大胆设想。然而对于辽沈两队合并的前景金德总经理何兵坦言并不乐观,“即便

辽足俱乐部同意合并,但辽宁省、沈阳市足协甚至是更高级别部门的态度都将有可能左右这次计划的成功与否。”

  足协坦言“合并计划”可操作

  对于金德欲“收购”辽足一事,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德收购辽足是不允许的。”不过对于金德的“合并说”郎效农却较为认可,“按照合理的程序,金德和辽足完全可以合并为一家俱乐部,这也符合金德组织辽沈精英打中超的想法,但前提是两个俱乐部必须放弃一个中超名额。”

  对于足协方面的表态,何兵表示,实际我们一开始也没有打算要收购辽足,这完全是媒体的衍生,我们的初衷是想帮助辽足渡过难关,帮助范围也不能离开中超准则。收购辽足,这是不现实的,也是中超联赛委员会所不允许的。

  “我听说辽足准备迁出沈阳,到安徽或者其他省市寻找训练的地方,如果真是这么艰难,金德队可以借他们场地,我们的基地内有多块草皮球场,完全可以容下两支球队训练。但我始终认为,合并是辽足最好的出路,作为同城兄弟,我们再次重申,愿意拉他们一把。”

  以大股东身份进入“联军”

  对于“合并计划”,何兵这样设想,“如果辽足愿意合并,我们将采取股份制形式,组成一支‘辽沈联军’,重振昔日东北虎雄威。我们希望辽沈球队集体在明年中超联赛走势强劲,让辽沈球迷高兴。”

  据悉,经过高层紧急协商后,金德俱乐部已出台了一套合并辽沈两队的整体方案。基于多方考虑金德目前已经放弃了出资4000万“购买”辽足的战略,“金德决不是把整个辽足买过来,而是以大股东的身份进入合并后的辽沈联队,因此今后不会有4000万买辽足一说,最多也就是把目前辽足拖欠的各项款项(加起来约2500万)这个大窟窿给补上。”对于“合并计划”,何兵还解释说,金德入主辽足是为了优化资源。辽足有多名优秀的球员,如果吸纳到金德队,这将对金德是一个极大的补充。因此,“合并计划”目的很明确,既让辽足渡过目前的困难期,同时又让队内多名优秀球员可以无顾虑地去踢球。不过,金德一旦实现对辽足的收购,决不会同时拥有两支中超球队,而是实现优化组合后把辽足这个中超壳卖掉。届时如果卖不掉,就将自动放弃辽足中超名额。

  阻力重重前景不好预测

  尽管金德有心重新整合辽沈足球资源,中国足协对于“合并计划”较为认可,但目前来自于辽宁省、市足协甚至是更高级别部门的最终态度很可能左右这次计划的成功与否。对此何兵也表示,金德态度很明确,现在就看各方面的态度了,“我在北京开完会后,会回到沈阳与各方沟通,如果不能达成共识,金德俱乐部也只能放弃,但我们会很惋惜,这的确是一次重振辽沈足球的大好时机。”

  辽沈两队兵合一处的设想早在2001年时就进行过探讨,但这个想法最终也只能“胎死腹中”。当时在沈阳华晨准备退出之时,前沈阳市足协主席张家祥就曾经向当时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崔大林提出这样的想法,就是让辽沈两队合成一支球队,双方都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但后来在具体谈到操作性的时候,省市两家足协都不想放手球队,最终阻力太大导致合并计划最终以流产告终。可以肯定,在球队隶属权的问题上,省市足协到目前为止仍然是不肯让步,也就是说,在商业合作能否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的情况下,能否过了“行业管理”这一关还是一个大难题。

  大连企业想要收购辽足

  晨报讯(记者姚国繁)年底,与危机几乎同时伴随而来的就是关于一些企业收购辽足的事情。现在,金德欲整合辽足将收购推向了一个高潮。不过,从操作的可行性来说,金德的难度相当大,倒是上周一家大连企业明确表达了收购辽足的愿望。

  迫于各种压力,尽管辽足每年都喊着要卖,但真正的大企业却鲜有热衷者。但就在上周,来自大连的一家企业的代表就来到了辽足,对方明确地表达了收购辽足的想法。据悉,这家企业注册的资金在四五千万左右,从这位代表的言谈举止来看,该企业也具备了一定的收购实力,不过,辽足俱乐部对这个企业了解得并不多,没有贸然表态。

  在对待金德强烈的收购或者是整合,辽足现在的态度更为谨慎。张曙光昨晚一再表示“金德从来没有接触过我”,首先排除金德并购辽足的可能性,辽足现在确实有转让给辽宁企业的想法,“但金德接手显然非常不现实!”一圈内人士非常肯定地表示,“不用说别的,省体育局那关金德就过不去,省内有关方面三个不变原则,金德能接受吗?再说,辽足是一个品牌,金德接手,辽足品牌不就没了吗?”这位人士诚恳地表示,“在辽足困难时刻,如果金德方面出于好意帮助辽足,那辽足就得感谢人家了,无论人家能不能帮上忙。但金德如果不是诚心帮助辽足,就不要在最困难的时候再砢碜辽足了。”

  金德再次瞄准“港门”

  晨报讯(记者于志凯)前来试训的南京有有门将潘伟明被否定,金德再次把目光瞄向了中国香港队门将范俊业。目前,金德已就此事与足协沟通,足协近日将给答复。

  早在上月初,金德就曾着力引进中国香港队和愉园俱乐部的一号门将范俊业。但金德的申请恰恰触到了足协制定的“外籍门将”禁令。在国际足联管辖下,

中国足球协会和香港足总是两个对等的下属协会,引进范俊业也就是引进“外籍门将”。因此,足协以现行标准回复金德,暂时无法引进范俊业,此事当时也就没了下文。

  近期在门将引进遭遇困境后,金德再次想到了范俊业,这次金德在申请中注明,中超联赛引进香港球员早有先例,如今在上海中邦效力的中国香港队后卫吴伟超当时被租借时既没有占内援名额也没有用外援名额。“中邦的吴伟超踢中超不就没算外援吗?虽然门将位置有些特殊,但相关部门应该一视同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候,金德老总何兵表示已经跟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但目前足协方面还没有给出明确回答。

  据悉,金德目前对于范俊业十分渴望,除了希望能够利用他的知名度进军中国香港管业市场外,金德目前急需引进门将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另讯今日金德将与贾秀全率领的国青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霍顿上任以来的首场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