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王石今日向南极点发起冲刺 成功后将圆满完成"7+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6:3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杨昕颜)当地时间12月25日,“华润超越极限”南极探险队走出了进入南极圈以来的最好状态。当日,天气晴朗,温度适中,队员们状态极佳,早上出发时预计行程25公里。在前进了将近21公里后,经向导提议,队伍停下脚步,于西经88度08分612秒、南纬89度46分286秒处扎营。

  据悉,目前队伍所处位置离南极点只剩27公里距离,探险队决定今日发起冲刺,一
举走完极点,为此次南极点之行画上圆满句号,也为“7+2”(七大洲最高峰及南北极点)探险史册再添王石、钟建民两个中国名字,王石更是首个完成“7+2”壮举的深圳人。就在几天前,中国登山探险队的王勇峰等三人在到达南极点之后,成为首批完成“7+2”极限探险的中国人。

  就在前一天,南极探险队还出现了一些小状况。行军途中,香港攀山协会总教练钟建民先生因头一天晚上没能休息好,状态欠佳,故队伍比往日提前一小时扎营。王石也不小心冻伤了中指,不过经过24日夜足足12个小时的休整,25日队伍终于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自从1995年韩国人第一个完成“7+2”计划,到目前为止的十年间,全世界已有8人完成此项探险。

  随着探险运动在中国的兴起,王石成为中国探险和登山运动的先锋人物,他已经在今年4月到达了北极点,而今,他又向南极点发起挑战,目前王石离这个目标仅有一步之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