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主帅任选浮出水面 周建安:奥运会誓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5: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男排主帅任选浮出水面周建安:奥运会誓进前八
上任中国男排前夜,周二哥与本报记者实话实说

  经过了一天的“折腾”,记者终于走进了周建安所住的311房间。这时他刚刚和新任助理教练谢国臣讨论完新国家队的问题。“多理解,多理解,今天实在是太忙了!”周建安一见面就对记者如是说。

  虽然排管中心已经给周建安下了封口令,但是在家乡记者“不是采访,只是聊天”的请求下。周建安还是简单谈论了自己对于新队伍的设想,并一再强调,“我们只是老乡聚会哈。”

  记者:现在已经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了吧?

  周建安:下午开队委会,已经明确了一些问题。不过现在还不能说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一切要明天正式宣布了才能确定。

  记者:都知道2008奥运进入前8是一个死命令,你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吗?

  周建安:敢挑这个担子,就有这个信心。没有这个信心,跑来干嘛?

  记者:对于队伍的组成你有什么看法,会招回一些老将,比如张翔?

  周建安:张翔能不能来?这个问题我现在不能回答。我组队的原则就是选择国内状态最好水平最高的队员。当然国内很多老队员,在某个位置以及状态是第一的话,自然就是理所当然的人选。国家队就是最高水平的队伍。国家队是出成绩的地方,要出成绩肯定就要最好的队员。

  记者: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高兴吗?周建安:不能这样说。这个位置,是自己拿盆火在上面烤,拿把刀在头上悬,不好坐啊。其实全国排球一盘棋,是个大的班子,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因为国家队队员也要回到地方队训练,需要地方队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如果要说高兴,也要等到2008年出了成绩以后再说。

  记者:

女排的成绩很好,你会和陈忠和有交流吗?

  周建安:成绩说明一切,不仅男排要像女排学习,整个体育界都要向女排学习。希望碰到陈忠和教练时,他能给我一些帮助。当年我在国家队的时候,他是助教,我住在201,他住在301,我们还是比较熟。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杨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