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新帅上任谦虚务实 乔尔达斯下队多看少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4:51 重庆晨报

  一套深色西装,一条醒目的红领带。昨天中午,力帆新任主帅、克罗地亚人乔尔达斯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不喜多言,表情谈不上严肃但多少缺乏点亲和力,典型的斯拉夫人轮廓,这就是乔尔达斯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虽然到重庆才两天时间,同时也是第一次到中国,但乔尔达斯至少已经学会了入乡随俗,比如昨天他特意打上的那条红色领带,“有人提醒他,第一次在重庆正式亮相,一条
红色的领带或许会讨个好兆头”,他的助理教练,目前也暂时充当他翻译的戈兰用英文告诉记者。据说乔尔达斯本人的英文水平并不差,毕竟他曾经在美国踢了三年球,不过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操练英语,他调侃地表示自己需要适应一段时间,然后才能重新找回用英语和人交流的感觉。

  乔尔达斯话不多,他表示自己性格就是如此,加上他并不善于和媒体打交道,用他的话说就是“我的工作是让我少说多做”。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前后加起来也不过三两分钟的发言。他表示自己会带来两名外援前锋,“我知道现在球队的球市并不是很好,所以我们要用更多的进球把球迷请回来。”这位曾经带出过达沃•苏克这样世界顶尖射手的克罗地亚人说得最让人“激动”的一句话就是:“我会争取培养出力帆自己的苏克”。至于自己在合同上签下的保级目标,乔尔达斯多少显出些“豪气”,“保级并不是我的目标,我希望带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俱乐部在最近几年投入很大,但成绩却不理想。到明年赛季结束的时候,我有信心给尹明善董事长一份久违的礼物。”

  发布会结束前有一个小小的花絮:一位球迷问及乔尔达斯完成保级大业的“具体计划”,乔尔达斯用了四个字回答问题———“努力工作”。看来且不管这位传说中的“克罗地亚足球教父”执教水平如何,但至少是位“实干家”。文/记者刘苏图/高科摄

  新帅下队多看少说

  昨日下午3:30,新帅乔尔达斯出现在了洋河训练场上。首堂训练课,多看少说的他明确表示,这两天队伍仍然由助理教练兼队长魏新先带着,等自己熟悉了情况后再全面上手。

  乔尔达斯是在24日抵达重庆的,这两天,迅速进入角色的他认真观看了力帆队去年的比赛录像,认真分析了球队存在的问题,并对每个队员的情况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咨询。不过,昨日下午,出现在训练场上的乔尔达斯并没有直接率队训练,而是把魏新叫到了场边,认真询问了球队的整体情况及近期的训练安排,他明确告诉魏新:“我现在对队伍还不太熟悉,直接带队并不合适,这段时间仍然由你主要带队训练,我就在旁边观察队员,这样有利于我寻找到最适合力帆队的训练方式。”

  在欢迎仪式上,乔尔达斯也非常温和而又谦虚地向所有队员表示:“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将一起努力,争取尽快提高水平,打出好的比赛,取得好的成绩。”整堂训练课,乔尔达斯也一直和助手戈兰站在场地中央观看球队训练,还不断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

  一直在场边观看训练的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一脸笑容地对记者说:“看得出来,这是一个很务实的教练,我们没有挑错人。”本报记者刘苏

  主力悉数留下力帆12人挂牌

  本报讯(记者王成)按照俱乐部一早确定的留下主力的挂牌思路,昨天正式确定了12人的挂牌名单。

  距离29日挂牌截止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力帆俱乐部经过认真的考虑,于昨日正式公布了转会挂牌名单。12名队员分别为:刘欣(今年租借至云南东巴)、孙治、刘磊、李治、丁峰、张宇、董耀、李国旭、唐博、孙源锋、王尧、史鸣。这其中包括孙治、李国旭和张宇三名赛季中途被“三停”的球员和出场机会不太多的队员。挂牌球员中,只有孙源锋和李治、刘磊上场的时间较多,但也并非绝对主力。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当乔尔达斯昨天第一次出现在力帆训练场边时,所有的人都在期待这位克罗地亚人拿出点真功夫来。但遗憾的是,他只是选择了静静地观察,甚至不愿意多说一句话。

  不过这或许从另一侧面证明了一点,这是一个很“实在”的足球人,他相信自己的眼睛,然后才会给这支自己陌生的球队逐渐灌注自己的思想。

  正如尹明善所说,力帆这些年来作了不少秀,现在是踏踏实实应该做点实事的时候。而这位克罗地亚人,未必是最好的教练,但却是现在最适合力帆的教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