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方老总香河展开谈判 李玮峰身价肯定超过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4: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云遮雾罩的李玮锋转会之路,昨天上午迈出了最关键的第一步。在深足俱乐部办公室,李玮锋拿到了俱乐部算出的转会费——1350万或1150万。昨晚,深足总经理孟庆森告诉晶报记者:“现在,李玮锋随时可以上榜!”据悉,深足与申花的老总今天将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开始谈判。

  解惑:转会费是动态数字

  对于有媒体披露“李玮锋身价1200万”的说法,孟庆森昨晚进行了澄清:“那篇文章是失实的,我从来没有说过李玮锋的年薪是263万,也没说他的转会费是1200万。”这篇错漏百出的文章,在计算李玮锋的转会系数时,把“2.4加上3.3除以2”的结果算成2.35(正确结果应是2.85)。另外,深足的俱乐部系数不是该文所称的2.4,而是2.3。

  在很多人看来,转会费是个死板的数字。其实,这是一个误解。孟庆森告诉晶报记者:“球员的转会费不是固定的数字,而是动态数字。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转会费由球员收入乘以加值系数。加值系数的第一项,是两个俱乐部系数之和的一半。同一个球员转去不同的俱乐部,转会费都不一样。所以,只有等到上榜后有俱乐部来咨询,我们才能根据转入俱乐部系数,计算出相应的转会费。”

  根据此前的信息,对李玮锋感兴趣的是上海

申花和山东
鲁能
。孟庆森告诉晶报记者:“今天上午,李玮锋来了一趟俱乐部。我当时嘱咐俱乐部工作人员,把转会费的数字跟李玮锋通报一声。现在,我们计算出李玮锋的几个转会费,较有可能的数字是1350万或1150万。计算转会费的工作已经完成,李玮锋随时可以上榜!”

  重点:双方老总香河谈判

  外界最为关注的上榜转会费,并不是球员转会的最大难关。足协联赛部官员指出:“报上来的是一个数,我们审核的是另一个数,其实真正成交的是第三个数字。”

  按照中国足协的限薪要求,球员的转会费难以超过500万。但是,加上训练津贴、补助、比赛奖金等收入,每年的转会“标王”都在千万元左右。郑智去年的公开转会费为850万,可是实际的成交价为1300万。据悉,申花对李玮锋的最高出价约为800万。

  正在香港的李玮锋经纪人余国琼如此分析:“12月29日之前,只是把第一阶段的手续落实。球员转会成功与否,取决于双方俱乐部的谈判。讨价还价的过程是转会第二阶段的事情。目前的重点是把申报手续办好。”说起李玮锋的千万元身价,余国琼表示并不担心:“核定转会费是俱乐部与足协的事。中国足协已有既定准则,我相信双方俱乐部会依照这个准则来商讨。”相比转会费,深足的欠薪才是重点。据悉,李玮锋昨天上午之所以来到俱乐部,主要目的是要回欠薪。

  最为重要的转会谈判将于今天正式开锣。直至今天凌晨,李玮锋仍留在深圳,并未前往西班牙到国家队报到。今天在河北香河召开的“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会议”,为孟庆森与申花总经理吴冀南提供了沟通的机会。昨天深夜,孟庆森已飞抵北京,吴冀南将于今天赶往香河。余国琼将于29日从香港飞往北京。

  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昨晚表示:“如果价格合适,我们将敞开大门欢迎李玮锋!但是,我不希望出现几个俱乐部哄抢的恶性竞争。据我所知,李玮锋的年薪没到200万,转会费不该超过1000万。”晶报记者吴邦

  作者:记者吴邦编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