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伤抵穗重披国家队战袍 任丽萍:打不上主力也要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12月19日晚七点半,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征战大学生联赛的任丽萍,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到了广州奥林匹克大酒店,与新一届中国女足会合。在事隔半年之后,任丽萍重新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

  这回,是因为马良行还是难舍的足球情缘?在房间,任丽萍跟记者开诚布公,尽兴而谈。

  

带伤抵穗重披国家队战袍任丽萍:打不上主力也要来

  我是冲着马指导来的

  为什么要回来?马良行的重新出山无疑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向来心直口快的任丽萍没有遮遮掩掩。

  “我的右腿脚踝伤本来是要做手术的,但医生建议暂时先不要做,养养再说。而这次马指导先是鼓励我先养好伤再说,同时也是从内心希望我能到国家队进行更好的治疗。所以我最后决定再次回到国家队。”

  选择回来,任丽萍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奋,太多的经历已让这位北方妹子少了几多锋芒。

  “你看,我现在的脚伤不能保证我训练正常。”说着,任丽萍抬起右腿让记者看,不过,对于将来会怎样,现在的任丽萍没有更多想法。“既然回来了,就要坚持,只要身体允许,我一定努力做到最好。”

  回来并非意味着一切都要按自己的意愿去训练比赛。对于任丽萍的回归,马良行此前也曾表示,自己并不能保证这名老将绝对主力位置。对此,任丽萍心里早有准备,“那就竞争吧,我感觉我打左后卫最合适,如果让我打别的位置,我也会去积极适应的。”

  他与我沟通确实很少

  裴恩才火线挂帅

中国女足主帅,争议最大的莫属集训名单中没有了几位当打之年的主力球员,而任丽萍就是其中一员。于是乎,关于任丽萍没有入选国家队是因为裴恩才看不上她成了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今年8月份,女足征战

东亚四强赛铩羽而归,主帅裴恩才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这时的裴恩才非常希望任丽萍能重返国家队。
十运会
期间,裴恩才海选队员欲组建新一届国家队,裴恩才曾在北京下榻的酒店里苦等过任丽萍。但因为比赛任务繁重,小任没有机会跟裴恩才面谈。

  “之前你真的表示过要退役吗?跟裴恩才没有让你进国家队有关系吗?”记者问道。“其实我根本没有说过要退役,只是之前裴指导一直没有给我打电话。既然主教练也没给我打电话,我想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后来在十运会决赛之前,裴指导曾经找到过我,但我们没真正坐下来好好谈谈。不过主教练确实跟我沟通不够。”

  【关于换帅】

  女足别再这样折腾了

  裴恩才的突然离去,让马良行在两年后重新坐上了中国女足主帅的交椅。尽管足协一再声称,女足主帅将来肯定不会有逃兵,但有了裴恩才的“前车之鉴”,谁又能保证足协将来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当记者问道,女足明年大赛成绩如果不理想,足协再更换主教练,个人还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和折磨吗?“说实话,我暂时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但你既然问我了,我想内心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但是如果等到那一天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想不单我一个人会选择离开,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选择离开。女足实在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是什么让中国女足到了今天的这个样子?任丽萍表示:“事实上,技战术的东西可以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提高,但是信心是需要靠胜利来提升的。如果总是被笼罩在失利的阴影中,哪怕你有最好的技战术也很难取得胜利。现在的中国女足很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信心。”不过任丽萍还是对女足未来充满了信心,她说:“我们在亚洲还占有身材优势。”

  【关于将来】

  以后的事顺其自然就好

  也许是经历了人生太多的喜怒哀乐,现在的任丽萍变得“心如止水”了。虽然现在身兼北师大学生和国家队两重身份,但任丽萍对于未来没有太多的想法。“过好每一天,将来会怎样我也不知道。”在离开国家队半年多的时间里,任丽萍坦言自己好好放了一个长假,天天跟朋友在一起,根本不去想将来会怎样。今年十运会,帮助北京队重新夺回阔别两届的全运会冠军,任丽萍是一边养伤,一边放松自己。

  任丽萍目前是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一名大四的学生。可长年累月一直忙于训练比赛,至今还未拿到学位证书,“已经上了七年了,何时能拿到毕业证书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很想充分‘武装’一下自己,但将来自己是否选择当教练、从事体育教育,或者其他······还是顺其自然过好每一天吧!将来会干什么不管它。”

  撰文信报记者李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