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为李玮峰开出千万身价 限薪令成申花还价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1:30 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晚,深足总经理孟庆森报出了俱乐部核算后的李玮峰身价:1200万元。

  263万×4.55=1200万

  孟庆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是参照中国足协规定核算出的这个转会价格。按照转会条文规定,球员转会费由两部分组成:第一是转会系数,其中包括——(转出俱乐
部系数+转入俱乐部系数)/2+国家队系数+年龄系数。如果李玮峰从深圳转到申花,就是(2.4+3.3)/2=2.35;他的国家队系数是1.2,年龄系数是1,转会系数就是4.55。

  第二部分就是最关键的个人收入,这是转会费里面争议最大的。根据深圳足球俱乐部的核算,李玮峰今年全年收入应该达到263万元左右,所以263×4.55=1200万元。

  这里面孟庆森强调两点:一是李玮峰的收入里面包括三场亚冠赢球奖金,其中主场击败水原和阿赫利两场比赛,俱乐部都付出了120万元的奖金,作为表现突出的队员,李玮峰得到的奖金自然是队中最高的档次;第二,关于俱乐部拖欠李玮峰的奖金和津贴,俱乐部已经准备在未来几天发放,绝对不会出现去年郑智转会时曾经用过的“打白条”方法,李玮峰的收入肯定都是千真万确到手的钱,而绝不存在虚报的问题。

  

申花还价:500万!

  而上海方面似乎胸有成竹。申花最近已经加快了李玮峰的引进步伐,只是因为李玮峰的转会费迟迟没有确定,申花也没法与深圳方面正式谈判。但是,申花方面一直将这位后卫当作引入的头号内援。最近俱乐部再次确定了引进李玮峰的一些步骤。但是,所有一切都要等深圳俱乐部将李玮峰挂牌,并明确标价后,这些步骤才能进入实质阶段。

  李玮峰的身价到底多少,申花才能接受?记者昨晚得到的最新消息是,申花方面承受的价格在500万之内。这个“500万”是按照中国足协的限薪令计算出来的,也就是说,最高年薪对应的最高球员转会费为500万。“今年中国足协会在转会费上加强监管。超过500万的一律视作违规。”申花一位人士对于引进李玮峰充满了信心,不过这一切都取决于足协的监管。

  (金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