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排协迅速确定邸安和接班人 周建安有望出任男排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0:57 新京报

  

排协迅速确定邸安和接班人周建安有望出任男排主帅

  周建安这次上任之快出乎人们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中国男排帅位正虚席待坐,四川队主教练周建安昨天上午抵京。难道他就是新一任主帅?“是,已经定了。”周建安痛快地告诉记者他今天将正式成为中
国男排新任主教练。

  到底谁能成为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排主教练,是邸安和继续留任,还是近来呼声颇高的41岁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和38岁的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海运?几天来,这个问题受到广泛关注。直到昨晚,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还只是说,今天上午10点,中国排协将在大宝饭店召开会议,届时,中国男排新任主教练将浮出水面。“我现在还不能与你说,但明天(27日)上午我们会公布这个事情。”徐利表示,“既然邀请你们来,就说明我们已经决定了男排主教练的人选。”

  虽然徐利口风很紧,但据记者了解邸安和去意已决,不可能再吃回头草。而周建安和李海运相比,排管中心的高层领导更加看中前者,毕竟周建安曾是国家男排主力二传、队长,并曾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教。另外,中国男排历来不乏二传手出身的主教练,沈富麟、邸安和都曾是国字号的二传。其实早在邸安和口头提出辞职后,主管中国男排的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就曾在成都与周建安进行过商谈。在这个敏感时期,周建安昨天上午已经抵达北京其结果就不言而喻了。虽然排协领导表示,今天召开通气会,但昨晚周建安已经毫不避讳认定了这个事实。他就是新一任中国男排主帅。

  上任感言

  新帅有信心带好这支队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天抵京后,周建安被安排住进了位于体育馆路附近的大宝饭店。下午5点左右,包括徐利、张蓉芳在内的排管中心领导以及男排队委会的一些成员来到了周建安的房间,与他交换了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意见。

  其间,有记者试图进去听听,但被相关人士“礼貌”地请了出去。晚些时候,徐利等人躲过媒体记者,悄悄从大宝饭店后门“溜”走,而此时的周建安也已经不在房间。

  当记者晚上拨通周建安的电话向他进行求证时,他说,“是,已经定了。”周建安痛快地告诉记者他已经成为中国男排新任主教练的事实,“下午我只是与排管中心的领导交换了一些意见和想法,同时看了看一些文件材料,熟悉一下国家队的情况。”周建安对自己执教中国男排非常有信心,但谈及自己执教中国男排的优势时,他却避而不谈,“排管中心有规定,我还不能向媒体透露出更多的想法,一切等到明天上午(27日)开会时再说吧。”

  据了解,中国男排助理教练人选将由现任河南队主教练31岁的谢国臣担任。

  换帅前后

  “变脸”仅用八天

  ●12月19日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在四川运动技术学院和周建安密谈。

  ●20日邸安和正式辞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很快批准了他的辞职请求,为周建安接手做好最后准备。

  ●21日至25日周建安交接四川男排工作,在这几天时间里,周建安将四川男排的工作移交给了张利明。同时还退了自己刚刚订好的轿车,为长期驻扎在北京工作做好了一切准备。

  ●25日周建安接到了排球管理中心通知,要求他周一飞往北京。

  ●26日周建安抵京。

  ●27日正式上任。如果没有意外,今天上午10点,排管中心将在大宝饭店正式宣布周建安成为中国男排新的主教练。

  新帅履历

  中国男排惟一的五次亚洲冠军得主

  周建安出生于1964月4日17.1979年开始从事排球运动,当年入选四川省队,四川男排在周建安时代,曾十年蝉联全国冠军。他于1985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87年入选国家队。

  周是中国男排历史上迄今为止惟一获得过5枚亚洲冠军金牌的球员。1999年第一次退役,并成为四川男排主教练,但在汪嘉伟亲赴成都诚邀下再披国家队战袍,他又代表国家队征战了2000年的奥运

预选赛;并于2001年九运会后退役,继续担任四川男排主教练;2003年3月在排球联赛中针对裁判带头上演“罢赛风波”,四川男排被罚入乙级,同年将球队重新带回甲级。□徐显强整理

  卸任寄语

  邸安和:希望他带队冲出亚洲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已经辞去中国男排主教练职务的邸安和终于清闲了,昨晚10点多他还与一堆朋友在南京的一家酒店吃饭。在得知周建安成了自己的继任者后,邸安和首先向他表示了祝贺,“如果你看到周建安一定要向他转达一下我对他的祝贺。”

  邸安和说,“周建安是目前国内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而且对中国男排的情况也比较了解。”

  邸安和说,他也希望周建安能尽快地与队伍磨合好,“我执教中国男排5年,对于这支球队有着很深的感情,能够带领中国男排冲出亚洲是我一直以来所希望的,而明年是亚运会,我也希望周建安能够带领球队在比赛中取得冠军,如果他有什么需要想了解的,我随时可以与他沟通,这是我的义务,我也会积极的配合他完成交接队伍的工作,这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邸安和表示,虽然自己离开了国家队,但他永远不会离开排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