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活塞撞断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圣诞大餐上演防守大战,结果与上赛季总决赛恰恰相反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85比70!底特律活塞今晨用完美的防守征服了圣安东尼奥马刺,不仅报了上赛季总决赛落败的一箭之仇,而且为奥本山的主场球迷送上一份圣诞大礼。在比赛中,活塞控卫比卢普斯打出全场最高的20分,成为获胜的关键人物。

  马刺首节仅八分

  上赛季总决赛前,吉诺比利就曾说过,要在与活塞的比赛中得分并不容易。可他没想到,活塞今晨的防守竟然如此强悍。

  开场的前两分半钟,帕克的上篮和跳投令马刺取得6比2的领先。可自此以后,马刺集体陷入不得分的怪圈。在活塞一口气拿下16分的同时,马刺却只能由帕克再得两分。本节比赛,帕克包揽了马刺的全部8分,全队的命中率只有20投4中,其中核心邓肯4投全失而且罚丢两个罚球。由于吉诺比利因伤缺阵,马刺竟然找不到第二个可靠的得分点。

  

  上图:毛里斯·埃文斯(右)等一众活塞将士死抢篮板,最终将硬朗的马刺“折断”本报专稿

  活塞篮板定胜负

  赛后,双方将帅都认为,决定胜负的因素在于篮板球。用本·华莱士的话来说,双方的投篮都不多,因此篮板球的争夺就显得尤为重要。

  与状态一般的邓肯相比,活塞内线的两个华莱士大放异彩。拉希德·华莱士获得14分和6个篮板,本·华莱士则拿下个人赛季新高的21个篮板球。比起大本的7个进攻篮板,马刺全队的这一数字只有6个。面对活塞疯抢进攻篮板的战术,马刺显得准备不足,主帅波波维奇就承认,自己赛前已经告诫球员们,客场作战最重要的是篮板球和减少失误,可“他们(活塞)靠进攻篮板就杀了我们,他们利用进攻篮板捞了起码20分”。

  比卢普斯得分多

  单靠防守还不够,要获胜还得有核心球员站出来。今晨的奥本山,这个人就是控卫比卢普斯。

  用NBA官方的话来说,马刺终于和其他球队一样明白,只要比卢普斯状态上来了,活塞就很难被击败。虽然全场17投6中,但在第四节中段,比卢普斯在一分钟内命中两个三分球,彻底粉碎了马刺反扑的希望。在最后一节,比卢普斯拿下8分,并以20分成为全场得分最多的球员。“看看他(比卢普斯)怎么领导球队,你就知道为什么他应该成为最有价值球员的候选人。”活塞大前锋迈克代斯说。

  NBA战报

  12月26日(星期一)

  活塞85-70马刺

  热火97-92湖人

  数据来源/彭浩

  NBA对阵

  12月28日(星期三)

  鹰队VS山猫

  热火VS雄鹿

  网队VS骑士

  活塞VS猛龙

  马刺VS步行者

  火箭VS爵士

  掘金VS76人

  快船VS国王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