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科比圣诞夜大PK 热火主场97-92烧焦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华奥星空报道,一年一度的NBA圣诞大战再次上演恩仇对决,结果,虽然“主角”之一的科比砍下37分,但仍未在最后时刻挽救湖人失利的厄运,最终,湖人在客场92-97不敌热火,连续两年在圣诞筵席上败兴而归。

  本场比赛,也是热火中锋奥尼尔出走洛山矶后第三次同老东家湖人再次碰面,在昔日恩师菲尔-杰克逊的面前,奥尼尔拿下18分17个篮板。热火“闪电侠”韦德也有18分入帐。
主队获胜的功臣是也曾效力湖人的“手套”佩顿,正是他全场拿下的21分和最后时刻投中的三分球,帮助了球队享受了美妙的圣诞大餐。湖人方面,科比拿下全场最高37分,还抢下了8个篮板6次助攻。其中,他在首节就拿到16分。另外,奥多姆也贡献了两双14分16个篮板,库克也有15分入帐。

  比赛开始,湖人以10-5开局。此后,热火在奥尼尔的内线强攻下很快以14-12反超。第一节结束,热队以31-26暂时领先5分。次节开始,凭借韦德连续命中的三分球,主队很快拉大了分差,43-30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客队显然不甘示弱,在科比带领下,湖人很快打出10-0的攻击波,半场结束,他们仍以48-53落后。

  下半场,热火一开始出现全线哑火,湖人乘机将比分反超5分。第三节还有1分57秒时,库克投中三分,湖人以70-65领先。本节最后时刻,热火突然发威连续得到5分,三节结束,双方战成70平。最后一节,热火一上来占得先机,随着一波10-0进攻小高潮,主队很快以80-72领先8分。此后,湖人如梦方醒,科比开始显示神奇威力,在打出9-0攻击波后,在终场前2分05秒以91-89超出2分。

  终场前1分05秒,热火队佩顿命中一个关键得三分球,热火以94-92领先,此后韦德罚中一球后,热队在终场前12秒领先3分,湖人将最后一击的机会当仁不让的给了科比,可惜后者投篮未中,最终,湖人只能在圣诞大战中再次失利。(华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