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伦敦奥组委反击"误投"传言:我们赢的正大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中国体育报消息,在BBC(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伦敦可能是因为希腊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兰·尼古拉误投而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后,伦敦奥组委很快对这一说法进行了反击,他们认为自己是正大光明地获得举办权的。

  来自以色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吉拉迪在BBC做节目时透露,今年7月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投票中,兰·尼古拉在第三轮本想投给马德里,却错投给巴黎,使马德里在这一轮后
被淘汰出局。亚·吉拉迪还认为,如果兰·尼古拉没有投错,那么马德里将会进入最后一轮,并会最终战胜伦敦赢得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而最终的结果是,伦敦以54票对50票战胜巴黎获胜。

  亚·吉拉迪的说法一经报道,很快在国际体坛引起轩然大波,伦敦奥组委也在24日对此事做出反应。“总有许多关于谁将把票投给谁的传说,但投票是在无记名情况下进行的,”伦敦奥组委发言人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推测投票过程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而伦敦是在正大光明的情况下获得举办权的,我们现在只关心如何把伦敦奥运会举办成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

  前英国奥委会主席瑞迪也驳斥了这一说法,他认为这些都是亚·吉拉迪毫无根据的推断,根本就是无稽之谈。瑞迪还认为,伦敦之所以能够最终获胜,是伦敦

申奥代表团在新加坡成功的游说和高质量的申办陈述。

  此外,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也表示,这完全是建立在谣言的基础上,国际奥委会在2016年奥运会投票前也没有任何修改投票系统的计划。(王世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