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丁俊晖夺冠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09 中国体育报

  正赛首轮:丁俊晖VS安东尼·汉密尔顿9比3

  斯诺克英国锦标赛首轮比赛,丁俊晖在上半场5比3领先,其中赢的五局球中,有四局是一杆打死。在12月6日下半场他更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四局以9比3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3的英格兰选手汉密尔顿。

  正赛第二轮:丁俊晖VS吉米·怀特9比3

  北京时间12月8日,丁俊晖在第二轮首个阶段的比赛中8比0横扫吉米·怀特,当晚比赛中老怀特找回了一些状态,但0比8的巨大差距是无法追赶的,最终丁俊晖以9比3淘汰怀特晋级16强。

  正赛第三轮:丁俊晖VS保罗·亨特9比2

  北京时间12月12日,小晖以9比2战胜了正在与癌症病魔抗争中的亨特。化疗给亨特的手脚带来了不小影响,状态和综合实力已大不如前,在比赛中打出的最高单杆得分只有58分。小晖在战胜保罗·亨特之后,成为第一个打进英国锦标赛1/4决赛的中国人,世界排名也由第62位升至第45位。

  正赛1/4决赛:丁俊晖VS罗布森9比5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4决赛展开对攻局面,四局过后,双方战成2比2平。比赛第五局,在小晖领先40分时罗布森展开反击,但没能将这一局拿下,中国之星遂清台,并以5比3领先进入下半场。

  最终小晖以总局分9比4将对手淘汰出局晋级四强。战胜罗布森后,丁俊晖在本届英国锦标赛中,已经获得了4800个积分,世界排名跃居第39位。

  正赛半决赛:丁俊晖VS乔·佩里9比4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小晖与乔·佩里的半决赛拉开战幕,两人获胜局数紧咬,出现的一个小小的失误往往就等于失去了一局比赛。而第6局,正是乔·佩里一个炸球失误,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第7局小晖又适时的打出了一杆129分拉大总比分的差距。最终小晖以9比4力克英格兰球手、世界排名第14位的乔·佩里,杀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此时丁俊晖世界排名已经跃升到33位。

  决赛:丁俊晖VS史蒂夫·戴维斯10比6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3点,丁俊晖在本赛季第二项排名赛——特拉维斯·伯金斯英国冠军锦标赛决赛中以10比6击败了大自己30岁的史蒂夫·戴维斯夺得冠军。

  比赛中两人的总比分曾为2比2和3比3,但是小晖在第7局以单杆81分4比3再度领先。并在上半场最后一局,利用对手的一个失误,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局。下半场更是不仅仅自己打出137的高分,并且利用对手的失误最终将比分固定在10比6上。如愿拿到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