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月中国赛称王 12月英锦赛折桂--丁俊晖05比赛日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09 中国体育报

  4月3日,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在决赛中,丁俊晖以9比5挫败世界台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手、7届世界冠军得主亨德利,不仅让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冠军榜上有了第一位中国人的名字,而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

  6月10日,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首站。丁俊晖在决赛第六局比赛中,打进了15颗红球和15颗黑球,但在打进最后一颗黑球的同时,丁俊晖的叫位出现失误,将分数定格在120分
,没能打出中国第一个147分的满分。最终丁俊晖4比6负金龙屈居亚军。

  6月18日,全国职业

台球排名赛第二站比赛。全国排名第一的丁俊晖在决赛中以6比0横扫北京老将蔡剑忠,夺得冠军。本站冠军让丁俊晖拿到了1.5万元的冠军奖金、3000元的单杆最高奖金和1000个排名分。

  7月25日,世界运动会斯诺克决赛。丁俊晖在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痛失好局,最后以3比4败给北爱尔兰选手格林。

  8月19日,北爱尔兰杯斯诺克台球赛。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以2比4不敌台球皇帝亨德利,饮恨出局。

  12月4日,联盟杯。半决赛亨德利与丁俊晖对阵,第六局丁俊晖才将比分追成2比4。不过他的表现,也就到此为止,亨德利没有再给他挽回败局的机会,一杆致命的61分,最终将比分锁定在5比2。

  11月2日至11月6日,英国锦标赛资格赛。丁俊晖分别以9比2、9比6、9比4战胜特鲁姆普、罗宾·赫尔、弗高·奥布赖恩三人,顺利杀入正赛。

  12月19日,英国锦标赛。丁俊晖以10比6将英格兰本土选手史蒂夫·戴维斯挑落杆下,成为第一个从资格赛打起并夺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人,第一个在英伦本土夺得世界排名赛冠军的中国人。夺冠后,丁俊晖获得了7500个积分,赢得了70000英镑奖金,世界排名一跃升至第31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