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动报:孙英杰已经“看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32 东方网-劳动报

  在五大连池诉讼案胜诉之后,孙英杰昨天首次公开亮相表达了自己目前的处境和想法。孙英杰坚持自己所有的成绩都是通过苦练获得的,都是清白的,希望用北京奥运的成绩来证明。她同时表示自己接受了禁赛两年的处罚,禁药事件也到此为止,不要再炒作下去了。

  许久没有公开露面的孙英杰脸色还是比较红润,在回忆两个月以来点点滴滴的时候她声音依然低沉:“10月份以来我的心情一直不定,每天人都很憔悴。我所有的梦想、希望
,一切一切都毁于一旦。兴奋剂是很可怕的东西,每名运动员都需要避免的东西,全运会药检呈阳性对我的打击非常大。刚知道消息的时候很震惊,非常惊讶,脑袋一篇空白,对我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东西。从我进田径队第一天开始就学习各种反兴奋剂条例,我不可能会使用禁药。”

  现在的孙英杰已经逐渐平静,她表示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自己将会重新开始:“通过这两个月我想了很多,我相信大家会给我一个清白的,我也依然认为自己是清白的,我所有的成绩都是自己苦练得来的,没有任何一个是凭借禁药换得的。

十运会以来我没有向媒体说过任何一句话,因为事实能够证明一切。我希望2008年
北京奥运
能够发挥最高的水平,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我现在也依然每天都坚持训练。从现在开始,我希望这件事情就已经过去了。”

  禁赛期间的孙英杰不能参加任何国内外的比赛,但她认为这反而坚定了自己参加北京奥运的信心:“我不去参加任何的比赛,但自己可以坚持训练,好好调整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用最好的成绩来证明一切,当然这非常艰难,但我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之所以能够有这种信心,孙英杰表示已经“看开了”:“以前我很失望,很悲伤,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吧,我不想有过多的解释。我会快乐起来的,把所有的包袱都抛在身后,重新来过。禁赛期间我不会参加任何比赛,但我不会中断任何训练。每个人都有很多的坎坷,我会把禁药事件当成自己人生的一个挫折,我会坚持过去的。”

  孙英杰已经做好了战胜自己的准备:“稍微会有一些动摇,毕竟打击很大,也有想退出的时候。今后各方面都会有困难,但我会用最坚定的信心去克服困难。”

  □一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