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铁人”终于倒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25 中国体育报

  这一周,姚明只打了一场比赛,客场挑战快船,“小巨人”22分和7个篮板的数据还算不错,不过遗憾的是,火箭队还是输了球。

  姚明自己也没想到,这既是他本周替火箭打的第一场球,也是他替火箭打的最后一场球。这之后,曾经让他饱受折磨的左脚大脚趾又因为炎症恶化,再一次把他拖进了手术室。

  手术后,医生详细解释了姚明的伤势:由于在训练和比赛中,左脚大脚趾被连续大力踩到,不断使皮肤与骨头之间的组织受到撞击破坏,为细菌创造了通向骨头的信道,所以发展成了必须通过手术治疗才能痊愈的炎症。术后,医生宣布姚明将休息6周的时间,不过这是保守估计,按照通常的情况,姚明伤势的恢复情况要比预计的快。姚之队的队长章明基透露,即使按照医生宣布的恢复时间,姚明也将参加明年2月在休斯敦进行的全明星赛。

  姚明不在的两场比赛,火箭1胜1负,但明眼人都知道,缺兵少将的火箭是胜得痛苦输得利落。休斯敦人经历了一个戏剧性的新赛季,先是麦蒂缺阵,姚明带领

火箭队打了一个0胜8负;两个人合作刚取得了7场胜利,姚明又被拉进了手术室。从打猛龙开始,火箭12月还剩5场比赛,1月有16场,2月全明星赛之前有9场,加起来一共30场。姚明不在,麦蒂一个人的火箭能赢多少场,没有人知道。火箭现在10胜13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三,30场之后是多少,一样没有人知道。

  这次长休是姚明NBA4年以来的第三次休战,也是最长的一次。前两次每次只休息了一场比赛的“小铁人”姚明,现在终于倒下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