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晨国足开始贺岁演出 信念:誓破欧洲球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21 今晚报

  

明晨国足开始贺岁演出信念:誓破欧洲球门(图)

  

明晨国足开始贺岁演出信念:誓破欧洲球门(图)

  

明晨国足开始贺岁演出信念:誓破欧洲球门(图)

  战前,国足参观古堡

  西班牙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中国足球队参观了潘普洛纳市的一处古堡。据当地人介绍,这是潘市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中国队球员笑称,朱指导是希望大家在比赛中的防守也能像这座古堡一样坚固,经得起考验。

  考虑到队员们近来身体都比较疲劳,所以朱广沪(左)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一直是本着劳逸结合的原则。况且昨天是圣诞节,潘普洛纳市到处都在放假,球队即使想训练也要等到下午才能有适应场地的机会。于是,朱广沪便见缝插针地安排了抵达西班牙后的连续第二天放松活动。

  训练,对手主帅侦察

  中国队与纳瓦拉联队的比赛是名副其实的遭遇战。由于对手是地区联队,所以朱广沪很难找到对手的比赛资料。虽然在抵达西班牙之后,有朋友为朱广沪搜集了纳瓦拉联队去年圣诞节期间的比赛录像,但是一年过去了,这支联队的球员组成情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此,朱广沪表示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要以我为主。

  国足不了解对手,对手同样不了解国足。在圣诞节前国足进行训练时,训练场边就曾出现过一位西班牙老人,他便是纳瓦拉联队的主教练萨瓦尔萨·佩特罗。佩特罗今年63岁,他曾经连续8年执教奥萨苏纳队,目前赋闲在家的佩特罗每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组织纳瓦拉联队在圣诞节期间进行贺岁比赛。对于中国足球,佩特罗显然也不是很熟悉,但是他表示既然是贺岁性质的比赛,那么一定要争取精彩。

  信念,誓破欧洲球门

  尽管训练场像溜冰场,队员们不敢在上面有任何发力的动作,尽管所谓的中餐也不过就是炒油菜、西红柿炒鸡蛋和铁板羊肉等家常菜,但是伴随着比赛的临近,有一个信念却在国足队员的心中越来越强烈,那就是争取在此次西班牙拉练中打穿对手的防线,结束逢欧洲球队便零进球的尴尬。

  虽然对手的实力很强,但是国足认为与纳瓦拉联队的比赛还是有机可乘的。“既然对手是联队,那么肯定会存在配合上的生疏。再加上是贺岁性质的比赛,对手也许会有些麻痹,这都为我们打破对手的大门提供了机会。”在圣诞前夜抵达西班牙会合国足的邵佳一这样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