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将出马 一个顶俩——芮乃伟终结知念薰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4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于12月23日在韩国首尔结束。在第10局的较量中,中国棋手芮乃伟九段中盘屠龙成功,一举终结日方副将知念薰四段的三连胜。

  知念薰四段的棋在力量上要比一般日本女棋手胜出一筹,可是在芮乃伟九段面前,知念薰却无从发力。本局知念薰执黑先行,慑于芮乃伟过人的战斗力,黑棋在开局阶段就抓
住机会捞取实地,尽量避免与对方发生正面冲突,但中央黑龙的薄味也为黑棋留下了后患。相比之下白棋没有在实地上步步紧逼,但通盘扎实。此后知念薰企图通过做强左边以支援中央,战斗由此从左下一带开始,一发不可收拾。随后的战斗基本上是芮乃伟的个人表演,激战中白棋轻松阻断左边黑棋与中央黑龙的通路,使黑棋陷入无法两全的窘境。接下来中央黑龙拼命挣扎,但周围白棋过于厚实,实在无处可逃。至160手,白棋在成功屠掉一条30多子的大龙之后,中盘胜出。

  至此第4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2006年1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举行,擂主芮乃伟九段将接受韩国主将朴志恩六段的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