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开幕式成型创意逾600 力求超越雅典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体育专电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22日在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市长系列访谈”节目时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成型创意已逾600个,明年上半年将开始形成创意制作团队。

  一个精彩的开幕式对于整个奥运会的成功至关重要。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蔚蓝色的爱琴海水、阿伽门农的黄金面具、“历史年轮”演出中的活雕塑……给世人留下了
难以磨灭的印象。不少人观后都认为,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巨大成功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出了一道难题。

  刘敬民坦承,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水平较高,充分体现了雅典的文化和奥林匹克的历程,但也不能因此就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山。

  “如果我们的创意计划能够实现,开幕式绝对不比雅典奥运会差,我们将是更有特点,更有水平的一届开幕式。”刘敬民说。

  今年3月至7月,北京奥组委面向全球征集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同时组织了一些团队进行专门创作。据刘敬民介绍,奥运会开幕式创意方案成型的已有600多个,现在正在进行创意的进一步升华。大概明年上半年将形成一个创意团队,有监制,有导演,然后开始制作创意剧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