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奥委会武术代表团抵台访问 将表演拳剑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奥委会武术代表团抵达台湾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这是中国奥委会第一次组织众多武林高手访问台湾。

  由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率领的中国奥委会武术代表团一行28人,今天下午出席了在台北市京华城百货地下三楼吸引力广场举行的记者会。

  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黄大洲出席记者会并发表讲话。他说,自1997年起,中国奥委会开始与台湾体育界交流互访,交流项目越来越多,现在基本保持在每年五来五往,除体育运动项目外,还有运动医学、体育场馆、群体运动等广泛的交流。

  在记者会上,来自北京武术队的王晓娜表演了长拳,石昆表演了刀术和醉剑,付洋表演了八卦掌,

福建省武术队的林凡表演了南拳,四川省武术队的唐康民表演了猴拳,周斌、彭荔丽、邱慧芳、伍文梅表演了
太极拳

  中国奥委会武术代表团是12月22日晚抵达台北的。代表团由11位男选手、8位女选手和9位官员组成。代表团在台湾期间将分别在台湾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兴堂、台中教育大学、高雄技击馆举行四场表演,每场演出两小时,对台湾民众免费开放观赏。还将与台湾体育学院、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武艺文化研究协会、台湾戏曲专科学校的武术选手交流技艺和座谈。代表团将于12月29日从高雄乘飞机前往香港。(中新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