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到最后没拼到胜利 汉斯把难题留给自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拼到最后没拼到胜利汉斯把难题留给自己(图)

  吉林通钢队队员马岩崧(右)在比赛中飞 身传球被阻。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拼到了最后,没拼来胜利。在圣诞夜这个“西风东渐”的喜庆佳节中,汉斯男篮将篮板当做新年礼物派送给了对手,而将失误和仅靠双塔如何赢球这个巨大的难题留给了自己。

  两员大将的汉斯

  布兰顿26分、8个篮板、4个盖帽;李栋梁24分、12个篮板。与此前的14轮联赛相同,内线双塔合力撑起了汉斯

男篮的半壁江山。

  作为汉斯队步入“后盖茨时代”以来的最大亮点,布兰顿、李栋梁内线稳定且出色的发挥,使得陕西球迷逐渐忘记了曾经的城市英雄———盖茨。在挑战吉林队之前的14轮联赛中,布兰顿场均22.3分、11.1个篮板,李栋梁场均19.9分、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8.67%,可以说,这两员战将几乎承担着汉斯队半数得分、半数篮板的重任。

  但问题在于,以姚明、麦迪之勇,

火箭尚且在NBA度日如年,仅仅依靠内线双塔,汉斯队又如何在CBA中占据一席应有之地。以昨晚客场挑战东北虎为例,内线双塔合力砍下50分,其他8名上场球员,加起来才得到41分。作为不是球星的球星,布兰顿、李栋梁本赛季的表现,完全符合“等价交换”的市场规律。但仅靠布兰顿、李栋梁,汉斯能做到每场球都输得不太难看,但离夺取更多的胜利却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当然,拿到15分的梁伟也是汉斯的“主人”。排除他作为组织后卫个人英雄主义色彩过于浓厚、有时打球过于毛躁的弱点,仅从得分和拼劲评价,这位汉斯的队长本赛季进步明显。但问题在于,有盖茨时,我们还有单卫国、冷冬这样的神射手,没了盖茨,我们的外线杀手又不带刀,这怎能不让人感慨万千。

  两个难堪的话题

  篮板、失误。这看似简单到极点的问题,现在却是汉斯队最无奈的话题。一节比赛,居然被对手抢得9个前场篮板;一节比赛,自己居然能出现7次失误,前两节打下来,就输掉23分之多,自然也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赵阿南抢到前场篮板,突破成功还造成汉斯队员犯规,罚球不中,巴巴拉抢到前场篮板后,赵阿南投中三分。第二节开局,在汉斯队连续丢掉5个后场篮板的无奈映衬下,吉林队却打出了一波11∶1的高潮,一举确立45∶27的优势。就是在这一节,吉林队居然抢到9个前场篮板球,凭借单节篮板数15∶6的优势,一下子将分差拉大到23分之多。

  频频的失误让汉斯在开局就迅速陷入被动。李栋梁篮下走步,王博、聂金强连续从汉斯队员手中断球。首节较量,汉斯队的失误数就达到了7次之多,而自己的每一次失误几乎都换来对手的得分,开局12分钟落后11分,自然也不足为奇。

  当然,考虑到客场作战,长春又是CBA闻名的“魔鬼主场”。场外非正常因素的干扰,我们也必须包涵。王立彬在4∶11落后无奈叫暂停时,就提醒弟子“你们跟裁判斗什么气”。但在我们的主场,惜败南钢、惜败上海,我们不也都输在那“要命”的失误上吗?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