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民营足球大溃败 上海国际引发陕西足球大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已经到了2005年的岁末,也意味着苦闷即将结束。无法躲避,2005年对陕西足球来说是一个灾难的岁月,全运会男女足全军覆没,国力被勒令降级,安馨园无力维持放弃参加乙级,这一切最终的恶果就是陕西球迷没有了自己的球队,周末没了可看的球。好在还有上海国际,在有关部门和陕西媒体的吆喝下,明年,陕西球迷总算又有了聊天的资本。

  2005年灰色记忆

  翻开2005年陕西足球的日历,几乎留给我们的全是灰色和黑色的日子。国力迁移哈尔滨,是自去年到宁波后第二次外迁。但是噩梦显然还没有完,随后被勒令降级,也开了中国职业足球以来的先河,国力成了第一支被“革命”降级的球队。随后安馨园也宣布“不玩了”,更确切地说是玩不下去了。陕西仅有的两支职业球队,就这么进入了休眠期。这对于陕西球迷来说是有点不适应。

  接下来今年3月和4月份陕西足球的男女全运会代表队也是惨败而回。虽然说他们中还有刘华娜和张晓彬来撑门面,但是鲜花再红,没有绿叶做陪衬,还是无法看出繁荣的景象。而再从基层足球和陕西足球学校的发展情况来看,陕西足球不知不觉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萎缩,这虽然在全国都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对于原本足球资源就紧缺的陕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民营足球大溃败

  国力和安馨园的失败,预示着民营足球在中国足坛彻底失去了自己的阵地。而上海国际的到来又说明什么?有好多人想不通,为什么有这么多企业赞助国际,甚至还有企业去赞助外省的球队,却没有人去关心国力和安馨园。

  这一切说明了我们陕西足球的操作还缺乏商业诚信、商业品牌和商业思路。因为足球事实上是一项商业运作。如果国力和安馨园也具备了良好的商业发展思路,对自己的主打产业进行扩张,其实按照陕西个别企业的能力,是完全有能力与他们合作并打造出一支有实力的球队的。但是恰恰相反,我们的民营企业缺乏长远规划,短期行为过盛,也缺乏大思路和大手笔,导致了今天他们发展的路越来越窄。现在无力继续搞足球,也从事实上说明了这一点。

  国际来陕意义重大

  再往深处讨论,国力和安馨园之所以无法让自己强大,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资金受困,并且没有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国力从九十年代到现在,这么多年了还没有发展壮大自己的企业,国力电池错过了最好的发展时间,经营管理跟不上。而安馨园虽说也在搞

房地产,但是终究有点小打小闹的味道,还是跟不上足球烧钱的速度。

  现在,上海国际之所以来,就是因为他们在陕西找到发展扩张的平台,能在资本上迅速扩张,并发展壮大自己的企业。国际来西安,是为了把球队带给陕西,但从根本上说还是有着巨大的经济利益可图,当然,国际的到来,同时也是对陕西经济的一个促进,一方面说明,陕西的投资环境不错,同时也证明,西安的确是一个可以让任何球队发展的城市。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