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国球大典乒乓嘉年华 欢笑快乐兴奋你我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39 石家庄日报

  伴随着超女纪敏佳《幸福放开》的浑厚旋律,2005国球大典乒乓嘉年华昨天下午在贺龙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民间的十位高手和中外十大大师一一过招,并以6比4击败中外大师队。由于大师让分,民间队的胜利不值一提,但是快乐是永恒的。蔡振华说:“在长沙,乒乓球已经超出了胜负的范围,这里更多的是欢笑,是快乐。”

  施拉格花样百出

  施拉格不但长得英俊潇洒,而且颇具表演才能。他在和天津21岁的刘自雯比赛时,不时膝下接球发球,屡屡放出高球让对手发挥,还两次抓住时机假装摔倒,让现场的气氛愈发狂热。他以0比2输给了刘自雯。

  比赛结束后,施拉格拿着特制的像左轮手枪模样的变形球拍作秀,一会儿把枪柄松开,拿起了枪“管”,一会儿拿着枪柄,做射击状,场上场下玩得不亦乐乎!

  蔡振华怜香惜玉

  来自湖南15岁的女孩唐童要求陈杞让5分,主席台上的蔡振华拿起话筒说:“我看陈杞要让8分,7分唐童赢不了,8分一定能赢,不过陈杞可要加油呀!”前两局,两人打成1比1,第三局陈杞用强力的弧圈球使唐童手忙脚乱,现场观众开始大喊:“唐童放电!陈杞放水!”当陈杞追成6比9时,唐童叫了暂停,前世界冠军王涛传授了“秘诀”,果然唐童上场后连得2分,以2比1获胜。

  谈起失败原因,陈杞说:“跟女孩儿打,不好意思,下不了手。”

  王励勤心太狠

  最后的压轴戏是周阳对王励勤,在主持人的鼓动下,周阳要求让5分,但仍被王励勤打得异常狼狈,以8比11和6比11落败,周阳只得了4分。球迷说王励勤是所有大师中最狠心的一个,“两天没摸球拍了,手痒痒,好不容易逮住一个,就拿他练吧!算为晚上热个身。”王励勤不好意思地说。

  快乐之余有感动

  河南11岁的少年胡二广家境贫寒,前几年父母双双下岗,他也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一手臂,但他爱上了

乒乓球。为锻炼体质,他单臂练习做俯卧撑;为了参加国球大典,他先后参加了南北赛区的海选,但都遗憾止步40强。“一是成为残奥会冠军,二是和心中的偶像波尔过招。”他说这是他的两个愿望。在昨天与波尔进行的一局较量中,胡二广身残志坚的精神得到了观众阵阵掌声。他成为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最多的“大师”。

  在中外大师第二回合擂台赛中,王励勤疯狂五连胜,中国大师以5比0获胜。至此2005年国球大典圆满落幕,中国大师队2比0胜出。特派记者杨兰军本报长沙今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