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战新军全面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岁末,两匹最大的黑马最终没能提升成色。本轮之前防守排在第三、四位的利沃诺和切沃,同时大比分负于米兰和罗马,让积分榜上的层次趋于明朗。四支参加本赛季联盟杯球队的低迷,让下赛季联盟杯资格的争夺更加激烈。

  赛季初,巴勒莫、桑普和乌迪内斯势头强劲,但随着冠军联赛和联盟杯的全面展开,这些尚不足以两线征战的球队表现出了严重的不适症状。在欧战之后6场联赛中,巴勒莫是
1胜2平3负,乌迪内斯是2胜1平3负,落魄的罗马更是5平1负。成绩最好的是个例外,桑普4胜1平1负拿到了13分,但却是惟一提前从欧战中出局的球队(乌迪内斯冠军联赛小组第三获得联盟杯资格)。这更加充分地证明了,两线作战对于这些球队来说,还是过于奢侈了。

  拿两个赛季同期(17轮)的表现做个对比。罗马倒是比上赛季多得了一分,但三支欧战新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丢联盟杯保联赛的桑普损失最少,比同期只少了2分,巴勒莫也只是2分,但征战冠军联赛的乌迪内斯差了8分。而目前这个中游集团中,利沃诺、切沃和拉齐奥的积分分别增长了11分、7分和10分。正所谓此消彼涨,这些结果的重叠让这些欧战球队的表现目前所处的位置颇为让人失望。

  这种失望也体现在了对抗强队的具体比赛中,赛季初,

巴勒莫和桑普分别战胜国米和米兰,但随着欧战的全面展开,三支欧洲新军对目前前四名球队的战绩一败涂地,8场交锋的答卷是1平7负,其中还出现了1比5的悬殊比分(乌迪内斯客场负米兰)。

  上赛季同期,桑普、巴勒莫和乌迪内斯的防守依次排在了第三到第五名,这和本赛季利沃诺和切沃的表现不谋而合。在意甲,要取得好成绩,首先要靠防守,但三支球队没有保持好这样的风格,桑普和巴勒莫两队虽然得分能力得到加强(分别比上赛季多进10球和8球),但防守也大幅度退步(比上赛季多丢11球和13球)。尽管这和新帅科斯米、德尔内里的改造有关,但两线作战中的人员变动也让球队在风格打法上无法保持一个连续性。

  从31分的利沃诺到22分的巴勒莫,这个积分段内的7支球队(其他为切沃、桑普、

罗马、拉齐奥和乌迪内斯)都还有机会去争夺联盟杯的资格,超越中游层面的
佛罗伦萨
———这个昔日豪门取代了上赛季乌迪内斯的位置,并喊出了三年内争冠的口号。强势复兴的同时,紫百合也给人们留下了一个疑问:下赛季,他们能对付两线作战吗? (庆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