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2005年体坛语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已到2005年体坛岁未,在这一年内发生了很多的事,也说了很多的话。其中,有些话不一定是骇人听闻,但是这些话语却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尽管有些话并非当事者原话,但是几经炒作之后却变得很惊悚。正是这些具有爆炸性的话语,撩拨着人们的娱乐神经。

  咳,天亮了!

  如此富有哲理而且POP的言论当然来自我们可爱的李毅大帝。经过各种媒体爆炒,“南李毅北芙蓉”的称谓响彻江湖。“倒迟”运动最终获得成功,迟尚斌临走之时,李毅望着迟尚斌落寞的背影,一时“诗兴”大发:“咳,天亮了!”

  李玮峰是足球场上的痞子!

  “龙王”谢亚龙在谈到“球霸”时也显得怒不可遏,在会上大骂李玮峰的言行简直就是“足球场上的痞子”!

  搞的就是你!

  9月10日,武汉队球员王小诗被几个社会上的小青年砍伤头部和耳部。据目击者称:当凶手动手时,他听到武汉队球员中有人问:“你们是不是搞错了?!”凶手回应:“搞的就是你!”

  再看中国足球我是孙子!

  

健力宝俱乐部以“20万事件”为噱头,向深圳队主帅郭瑞龙做出了清逐举动。“再看中国足球我是孙子!”深圳队主帅郭瑞龙满眼老泪地立下这样一个毒誓。

  你只是一摊屎!

  冠军杯1/8决赛,切尔西在斯坦福桥淘汰了巴塞罗那。赛后埃托奥在球员通道内遇到穆里尼奥时,前者当面侮辱了后者:“先生,我知道你是一个出色的教练,不过真相却是,你什么都不是,只不过是一摊屎。”

  我是最干净的!

  十运会女子100米栏赛后,冯云在新闻发布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抢过话筒说:“我和师傅是最干净的。”此语含沙射影地在针对一些通过服用兴奋剂来博取好成绩的人。

  队员抽筋,我怎么会知道!

  韩国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女足队员接连出现抽筋现象。赛后有媒体问裴恩才何故时,他的回答竟是:“队员出现抽筋,我怎么会知道。”

  我不是从瓶子里蹦出来的,不过我是一个特殊的人!

  这是穆里尼奥的一句名言,看来他确实有些特殊。

  我生来就为国米踢球!

  从

皇马转会到国米之后,菲戈说:“我是生来就是要为国米踢球的,希望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当年,他在加盟皇马时这样说:“我生来就要为皇马踢球的。”

  你不懂体育!

  十运会跳水

预选赛在成都举行。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突然发标。主持人请冠军谈谈感受,郭晶晶回答:“没感受。”一位老记者向她提问了有关比赛的专业性问题,问她为什么到四轮之后才开始发力,郭晶晶话语却更加无礼:“你不懂体育!”闻此语,众老记们一起转身默默离开。

  还我公道!我求您了!

  十运会女子1500米决赛后,山西队女教练张敏面对一位官员跪地痛呼:“还我公道!我求您了!”此教练之所以有此举动源于她的弟子刘青决赛中遭遇奥运冠军邢慧娜的“肘击”,最后无缘金牌。最后,仲裁委员会进行了改判,刘青如愿以偿获得金牌。

  你的队员喝王八血吗?

  十运会期间,国际体育记协主席梅罗采访孙英杰和邢慧娜二人的教练王德显,这位有30年田径采访经验的老记者熟知“王八血”的典故。

  比赛就好比是“神六”上的一颗螺丝,不能有任何闪失。

  在十运会期间,清华大学“眼镜飞人”胡凯结合时事新闻和雷锋语录,谈及对比赛的切身体会。

  布什是杀人犯!

  10月31日,马拉多纳在自己主持的西班牙语电视节目《十号之夜》这样抨击布什总统。

  同性恋是WNBA球迷中的一个重要群体!

  34岁的斯沃普斯是见证WNBA诞生的第一代球星。10月28日,她向媒体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的身份,并发表了“同性恋是WNBA球迷中的一个重要群体”的看法。

  单人秀,我猜这就是美国体育运动的真谛!

  德国选手诺维茨基认为美国篮球和欧洲篮球的一个最大的差异就是:无视团队的存在。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