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传奇巨星一度生命垂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1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皇马人的这个圣诞节注定过得不爽,球队战绩不佳、高层连续震荡,虽然俱乐部用更换技术总监、购买球员等方式来刺激球迷们的热情,但效果仍不理想,更令人难受的是,皇马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在上周五又由于心脏病突发被送院急救。值得庆幸的是,虽然迪斯蒂法诺的病情一度非常严重,不过,经过医生抢救后,他的生命已经没有大碍,不过仍需要留在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观察。

  迪斯蒂法诺是在西班牙当地时间上星期五凌晨1点45分被送往位于瓦伦西亚的沙冈多医院紧急治疗的,他当即被送入急诊室,当时迪斯蒂法诺的肺部严重浮肿,影响了他的呼吸,医生还发现他有明显的心肌梗塞迹象。不过,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迪斯蒂法诺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今天下午,医生公布了他的身体检查报告,在报告中写道:“病情正在向良好的方向发展,病人的身体状况已经稳定,并且正在康复,呼吸情况相当顺畅,已经脱离了心脏病最危险的阶段。”

  

皇马俱乐部对迪斯蒂法诺的病情非常关注,主席佩雷斯、副主席布特拉格诺、新任体育总监弗洛罗以及瓦伦西亚俱乐部主席都到医院探望过迪斯蒂法诺。据主诊医生拉库巴透露,迪斯蒂法诺的病情较为乐观,不过具体结论还要再观察48小时才能作出,在圣诞节当日中午,医院将向外界公布迪斯蒂法诺的最终诊断。拉库巴表示:“明天中午12点,如果有任何新进展的话我们会向外界发表另一份公开的报告,届时佩雷斯先生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大家现在不要打扰医院的正常运作,目前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不能受到外界打扰,因此医院将充当他与媒体的中间人,负责传达消息。”

  迪斯蒂法诺今年已经79岁,他是皇马50-60年代五夺欧洲冠军杯的功臣之一,在冠军联赛中迪斯蒂法诺保持的49球的进球纪录直到不久前才被劳尔打破。迪斯蒂法诺总共代表皇马在

西甲中攻入216球,总进球数则达到307球,排在俱乐部历史射手榜第一位。虽然他在国家队比赛中没有任何成就,不过凭借在皇马的辉煌战绩,他也被视为足球历史上的“球王”之一。目前,迪斯蒂法诺是皇马的名誉主席。 (金铁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