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新帅难入法眼 MBA周建安积极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15 每日新报

  北京奥运会进入前8,这对目前的中国男排来说无疑是一个很高的目标,而邸安和请辞也有不堪压力的原因。谁能在这样的时刻临危受命,其实目前可供选择的人选并不太多。请外教是一直以来都有的说法,美国人塞林格、巴西名帅雷森德都曾在 2005年组队之前出现在备选名单当中,但是塞林格来过之后,中国排协认为其训练思想和性价比等方面都不适合中国国情,加上请外教涉及钱的问题,于是中国男排与外教越来越远。

  而放眼国内,沈富麟、汪嘉伟、周建安、杨立群、张仁江……中国教练屈指可数。上海男排主教练沈富麟已经率队夺得了三届男排联赛的冠军,执教经验丰富,临阵指挥能力也强,但有消息透露他正准备升任上海市体育局的领导职务,因此不太可能执掌男排帅印。曾经担任过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汪嘉伟已经离开国家队岗位多时,很难再执国家队教鞭。这样,上次选帅时也是焦点人物的周建安再次进入人们眼帘。周建安曾是中国男排的主力二传、国家队队长,并曾在国家队担任助教,目前在四川队带队成绩不错,培养了一支颇有战斗力的新军。此外,周建安除了具有老一辈教练的勤奋之外,更善于吸收新鲜事物,并把它们运用到训练之中。今年夏天,周建安已经从四川大学顺利拿到了 MBA的学位,手提电脑更是他日常训练的一件法宝,那里面不仅有无线上网装置,可以随时了解各种信息,还存有各种软件,可以及时反映队员的训练情况。

  排管中心也相当欣赏周建安的能力,前一段在四川时,张蓉芳已经与周建安联络,征求过他的意见,周建安给出了相当积极的回应,双方的合作也就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新报记者孟凡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