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天津网球队冬训拉开帷幕 彭帅孙鹏新年比赛任务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15 每日新报

  经历了十运会的起起伏伏,天津网球队从今年的冬训开始又走上了新的征程。与前两年不同的是,由于有 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任在肩,前两年一直长期在国外训练、自主选择比赛的几位尖子队员这次将随国家队一起集体作战,为今年的亚运会和两年之后的奥运会继续深造,而天津网球队则将重点放在了继续挖掘新人上。

  尖子一切为奥运服务十

  运会之后,天津网球队一下子显得“冷清”了许多,女队的彭帅,男队的孙鹏、王钰、梁双强和李喆全都出现在了国家队江门集训的队伍中。明年,他们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将听从国家队的统一安排,而随着今年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比赛任务的临近,这些尖子球员和天津队在一起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少。“奥运战略是一项系统的工程,明年开始将进入最为关键的准备期。所以,十运会之后,国家网管中心就制定了十分详细的集训和比赛计划,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亚运会,随后就是为奥运会提高排名。这就像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一环都是必不可少的。国家队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人员配备上都具有巨大的优势,我们的队员自然要跟着国家队的安排走。当然,在国家队每期集训的间隙,我们也会尽量为这些上调国家队的队员安排比赛,以保持他们的状态。”天津网球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

  基础多给年轻人机会被

  国家队“分流”了部分精英选手之后,天津

网球队将更多的人力、物力和精力投入到年轻选手的发掘和培养上。今年冬训,一批 1987— 1989年出生的球员被选入一线队,教练的工作重点也都集中到了这些年轻队员的身上。针对
十运会
上暴露的一些问题,天津女网更是将冬训的核心内容具体落实在狠抓管理、抓作风之上。女队主教练董岳森表示,这批球员虽然在青少年组中成绩不错,但是与她们年龄相仿的对手中,其他省市的很多队员都已经在成年组比赛中有过突出的表现了,天津小球员要想保持天津网球的优势还需要更多的磨炼。据介绍,明年天津网球中心计划投入 400万元,和往年基本持平。而“走出去”还是天津网球中心坚持的方针。网球中心目前正在和
澳大利亚
、西班牙等地的多所网球学校进行积极的联系,估计农历年后就会选定一个最为适合天津队员特点的目标。

  比赛从新年开始

  本周,孙鹏和彭帅就将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参加霍普曼杯的争夺。天津网球队员 2006年的征战也将由此全面展开。彭帅在参加完霍普曼杯的比赛之后,将参加一系列的澳网热身赛,随后就是万众瞩目的澳网比赛。而孙鹏、王钰等人则从明年 1月 9日开始参加在江门进行的一项为期两周的希望赛,天津男队的其他队员也将在 1月 3日从天津出发参加本项比赛。随后孙鹏和王钰将赴日本参加明年2月上旬在那里进行的戴维斯杯。天津女队也将在 2月份到深圳参加一系列的比赛。

  新报记者滕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