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玘:面对女选手不好发挥 施拉格:乒乓要有娱乐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8:31 潇湘晨报

  

陈玘:面对女选手不好发挥施拉格:乒乓要有娱乐性

  王励勤

  纪敏佳

  王茵、黄建疆(右)

  胡二广

  ★陈玘在比赛中

  本组图片均为 记者 朱辉峰 摄

  在去年的国球大典上,陈玘就输给了民间女选手刘慧玲。今年,陈玘延续了自己的“光荣传统”,又输给了来自湖南常德的民间女选手唐童。

  昨日,在国球大典“乒乓嘉年华”中,国球大典民间10强和另外几位另类民间选手,与他们心目中的偶像、世界最顶级的

乒乓球大师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快乐的圣诞节,现场的上千名观众也和他们一起分享了4个小时的欢乐时光。

  观众们笑了,大师们笑了,民间选手们笑了,工作人员和在场的记者们也笑了。在圣诞节,谁都有享受快乐的权利。本次国球大典嘉年华由民间10强挑战中外大师,比赛的胜负完全被参赛选手们忘却,他们仿佛已经淹没在“娱乐乒乓”带来的快乐中了。

  施拉格是第一名战败的大师,他的对手是来自天津的刘自雯。33岁的施拉格完全是一副顽童形象,比赛中经常故意给刘自雯放高球,球没救起来还装作无可奈何瘫倒在地上。0∶2输给刘自雯后,施拉格反而得意地说:“这才是真正的乒乓球,就是要有娱乐性,要让大家都能感觉到快乐。”

  来自湖南常德的民间女选手唐童与陈玘的比赛更是掀起阵阵快乐狂潮。赛前唐童本来只要陈玘让7分,主持人汪涵请现场观战的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定夺让几分,平日里看球时一脸严肃的蔡振华也开始玩起

幽默,他说:“我看要让8分,7分唐童恐怕赢不了,8分的话一定能赢,不过陈玘要加油。”

  

陈玘:面对女选手不好发挥施拉格:乒乓要有娱乐性

  不太爱说话的陈玘很腼腆地说:“面对女选手,不太好发挥,不好意思。”在去年的国球大典上,陈玘就输给了民间女选手刘慧玲,看他的样子这次恐怕又“凶多吉少”了。果然,比赛中陈玘不时地露出腼腆笑容,一改往日凶狠强悍的球风。前两局双方打成平手,决胜的第三局,观众们开始齐声为唐童加油,不过喊出的不是“加油”或者“必胜”,而是“唐童放电,陈玘放水”。在这样一声高似一声奇特的助威声中,陈玘果然“束手就擒”,大放其水让唐童赢得了比赛。

  赛后,记者问唐童有没有“放电”,唐童说:“和大师打我心里很害怕,一眼都没敢看他,正面对着他或者侧面对着他都没看。”对于没有能和自己喜欢的波尔在一起打球,唐童没有太多的遗憾,她说:“其实参加国球大典就是想进入嘉年华,和世界最高水平的球员在一起打球,实现这个愿望我已经很满意了。”

  国球大典嘉年华最终民间队以6胜4负的总成绩宣告胜出,但是这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所有的人都在其中获得乐趣。

  本组稿件撰文 记者 柳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