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班牙拉练要破0尴尬 对手用整体攻防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7:42 新商报

  国家队上一个国际比赛的进球,要追溯到今年8月的东亚四强赛上。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谢晖的进球帮助国足2:0拿下对手,顺利地捧起了东亚冠军奖杯。不过,在之后四个多月的时间里,除了毫无含金量的东亚运动会以外,中国国家队便再无建树。

  此番对阵的纳瓦拉联队并非等闲之辈。这是一支具有强悍作风的西班牙北部球队,除了有7名首发球员来自西甲目前排名第二的奥萨苏纳队之外,其他球员也都在西班牙的北
部球队。纳瓦拉头号球星劳尔·加西亚说,“纳瓦拉地处西班牙北方,自然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培养出了强悍的球队风格。北部足球讲究整体性,我们将用整体攻防对付中国队。”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样的对手非常难缠,本来在技术上就稍逊一筹,再加上对手的强悍作风,进球自然并非易事。

  此外,寒冷的天气和结冰的场地对国足也是一个考验。纳瓦拉联队的主教练萨瓦尔萨表示要在防守的基础上争取胜利。“漂亮的进攻谁都希望看到,但我们球队的优势是防守,所以我不会强求球队如何演绎攻势足球。球场的条件大家都看得到,在这样的条件下球员很容易受伤,选择以守为主的策略并伺机进攻将是最现实的战略。”而朱广沪也是殊途同归。抵达西班牙后,国足已经训练了两次,每次都要在溜冰场一样的场地训练。由于西班牙当地气温颇低,不但草皮结冰,场地也颇为湿滑,国脚们也都是小心翼翼。

  在参加了国际明星慈善赛后,邵佳一昨天赶到了西班牙国家队驻地,但并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尽管对手实力很强,但近日在

慕尼黑1860队顺风顺水的邵佳一依然把目标定为进球。“我目前状态不错,这次郑智也回来了,我们依然有希望攻破对手球门。”而郑智也表示,即使面对德国队那样的强队,国足依然制造了多次破门良机。此番迎战纳瓦拉联队,并非没有打破进球荒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