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决意除"实德系" 中超公司会冠城仅能列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晶)本月28日和29日,中超公司将在河北香河召开第一次股东大会。而就在会议召开之前,由于俱乐部未来尚未确定,川足被铁了心要铲除“实德系”的中国足协剥夺了表决权,有可能出席会议的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仅能够列席会议。

  中超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将产生中超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而董事长、总经理等关键位置的人选也将在会上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更重要的是,股东大会将确定各俱乐部
在中超公司中占据的股份,这将直接决定今后俱乐部从赞助商那里能拿到多少钱。显然,第一次股东大会事关每家中超俱乐部在以后的切身利益。

  由于俱乐部转让事宜没有取得进展,铁了心要在今年解决“实德系”的中国足协日前通知

冠城俱乐部,告知总经理吕锋“仅有列席会议的权力,而无表决权。”对此,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吕锋表现得有些无奈:“只能列席就列席吧,组织通知我,我就去参加。俱乐部现在这样的状况,我也没有办法。”

  股东大会被剥夺表决权还是足协的第一步,据悉,中国足协已经有了除开川足之外的15家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的方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明确表示:“为了维护联赛公平竞赛环境,实德和冠城今年年底必须得剥离。”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如果没有四川企业接手,实德将让冠城中超资格作废,对此,郎效农语气坚决地表示:“就算实德自己不解决关联问题,足协也肯定不会给冠城注册的。”对此足协相关人士也显得比较无奈,“我们也不希望看到四川足球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但是为了公平,我们只能按照当年八一队退出的情况进行处理,15支球队参加联赛的方案的确已经制订出来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