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NBA圣诞大战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露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5:57 三秦都市报

  一年一度的NBA圣诞节大餐———“圣诞大战”又将到来,但很显然,圣诞节当天是否能在全美球迷面前亮相,直接体现了一支球队以及该队当家球星在江湖上的名气和受关注度,或者说受“八卦”的程度———互为对手的他们都是有故事、有恩怨的宿敌和冤家,当然,球队和队中球星的名声自然也不能太小———一句话,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在“圣诞大战”中露脸的。

  翻开NBA圣诞大战的历史,身处纽约的尼克斯从1947年到现在一共打过44次“圣诞大战”,高居各队之首,但随着近来的沉沦,他们从2001年之后就失去了这一资格。而在NBA响当当的几支豪门中,湖人和活塞各有31次?穴今年是两队的第32次?雪,76人和国王各29次,凯尔特人24次。而地处“边远地区”的火箭队历史上只在圣诞节亮相过6次,同样市场不是很大的马刺队尽管三次夺过总冠军,也只亮相过5次。

  地处好莱坞的湖人队从来不缺少明星和炒作的噱头,因此他们顺理成章的成为“圣诞大战”的常客。奥尼尔在湖人的时候,找一个超级后卫来对抗科比,或者找一个有潜力的

中锋来挑战奥尼尔,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奥尼尔继续留在湖人,那么现在的
火箭
vs湖人将同时上演麦蒂vs科比、姚明vs奥尼尔两场PK,可以说是最完美的“圣诞大战”之选。可惜奥尼尔在2004年便东游到了拥有“闪电侠”韦德的热火,“OK恩仇录”+“科比PK闪电侠”显然比“姚鲨对决”+“科比PK麦蒂”更符合老美的审美取向,于是火箭便暂时失去了再次在圣诞节亮相的机会。

  很显然,只要美国人不会对“OK恩怨”感到腻味,湖人vs热火以后也许就会成为“圣诞大战”的保留节目。总之,“圣诞大战”是善于制造噱头的老美精心制造的一部“悬念大片”,不看实在有些可惜。

  刘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