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拜托不是玩我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5: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多隆受韦小宝之派,去联系“天地会”分舵。正当他身陷人海不辨方向时,突然被人推倒。这一倒那叫一个巧,刚好看见地上有块“天地会分舵由此去”的路牌。多隆大喜过望,一路大呼“反清复明”,欣然前往。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他被一顿胖揍打成了熊猫。估计多隆不懂统计学,否则会对“迷路跌倒却遇路牌”的小概率事件有所警觉,当然也不会上韦小宝的当。

  想到这个经典段落,是因为于海江“厕所捡到大力补”事件。当然,捡药事件概率更小,因为路牌常有,而“大力补”不常有。今年5月,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男子在打出一杆进洞之后,与他同组的继母也打出了一杆进洞。根据《高尔夫文摘》所做的技术统计,四人组在一个洞两次拿下一杆进洞的概率为1700万分之一。“运动员厕所捡大力补”的概率之小大概不输给它。

  在2004奥运会、欧洲杯、亚洲杯之后,大家都觉得2005年乏善可陈。但变化是永远的不变,导师早就告诉我们,运动是绝对的。没有了“高大全”,今年体育更多以异类的面目出现,好像月亮露出了它的另一面。过去的一年,有太多的神圣和太多的

神话被踢倒和踏破,满地都是行家里手的眼镜碎片。如此多的小概率事件在同一年奔涌而出,用那句台词讲,就是“意外,纯属意外!”

  因为意外,2005年诡异多端,充满玄机。岁末回首,真想问一句:拜托,不是玩我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