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第16轮上演巅峰对决 广东险赢江苏连胜势头难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34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上赛季冠军迎战亚军,新生代两大中锋唐正东挑战易建联,广东宏远和江苏同曦的比赛绝对算得上一场巅峰对决。12月25日,已经取得十连胜、稳坐南区头把交椅的广东队客场以118比111险胜江苏,继续保持连胜势头。

  作为国内最顶尖的两大中锋,唐正东和易建联的强力对决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一开场,两大中锋就开始“角力”,易建联面对唐正东的防守,出手坚决两分跳投命中。随
后,唐正东马上以一记盖帽还以颜色,连中两球4分进账。两队投手手风颇顺,比分紧紧咬住。但后半程广东队命中率明显下降,江苏队把比分优势扩大到9分。进入次节,利用唐正东的离场休息,替换易建联上阵的积臣率领广东把比分迫近。随后,易建联重新上场,广东宏远的场上“双塔”开始发威,把比分差距缩小为3分,以59比62落后对手结束上半场。

  改用积臣防守唐正东后,

广东宏远场上局面马上改观,两队比分你来我往,交替上升。唐正东在关键时刻打得更加积极,两队比分再次拉开。但由于在内线硬扛,唐正东的体力明显下降,宏远马上又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以90比89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广东宏远顶住了江苏诸将最后阶段的进攻狂潮,杜峰、易建联和积臣成为了球队稳定的得分点,最终宏远以118比111锁定胜局。易建联和唐正东平分秋色,易建联一举砍下34分和7个篮板,唐正东也力取26分和14个篮板。

  当天其他比赛结果如下:上海120比109胜

东莞;八一114比104胜
福建
;辽宁100比81胜新疆;浙江96比99负云南;吉林103比91胜陕西;山东84比97负北京。

  12月25日,在CBA第16轮比赛中,八一队凭借李楠(右)和莫科的出色发挥,以114比104战胜福建队,迎来主场7连胜。本场比赛,八一队老将李楠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莫科得到36分。(新华社传真照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