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巴没给油也能超火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24 新京报

  北京队客场97比84胜山东,取得5连胜

  

大巴没给油也能超火牛

  圣诞之夜,巴顿表现不错,上场18分钟拿下18分。

  本报临沂专电(特派记者田欣欣)昨晚,北京首钢做客山东临沂,以97比84战胜了主场作战的山东火牛,取得5连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进攻节奏都不是很快,北京队依然是依靠大巴为核心来组织进攻,但无奈外线的投篮命中率太低。不过,巴顿的突破给山东队的防守制造了不少威胁,开场7分钟,北京队就领先优势已经有两位数,至首节比赛结束时,北京队以28比19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又是赵永刚的一记三分帮助山东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并在3分钟内将比分追成53平,闵鹿蕾被迫叫停。经过布置后的北京

首钢队进攻开始有所起色,很快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在随后的第四节比赛中,北京队更是发挥出了内外结合的特点,巴特尔的牵扯给外线创造了不少的机会,张云松、焦健、陈蕾和小将解立彬共投中6个三分球,帮助北京队一举奠定了胜局,而这也是北京队本赛季第二次战胜山东队。

  ■焦点人物

  巴顿过年多往家里寄钱

  本报临沂专电(特派记者田欣欣)虽然北京首钢队所住的宾馆大堂里放着一棵圣诞树和一个圣诞老人,但在临沂这个城市里几乎没有太多的圣诞气氛。但美国人不一样,他们对于圣诞节非常的重视,就如同中国人过春节一样,大家会聚在一起狂欢,并且收到不少的礼物。

  赛前,闵鹿蕾也对两个在异乡“打工”者表示了节日的祝贺,也告诉他们在比赛中可以尽情地表现自己,“多得一些分。”首节便拿下11分的巴顿没有让教练失望,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8分。回到宾馆洗了个澡的巴顿光着膀子,黝黑的皮肤也映托出他那结实的肌肉。

  看到记者后巴顿显得非常高兴,但他随后也流露出了思乡之情,“我刚才给家里打电话了,2岁的儿子听到我的声音非常高兴。”当记者疑虑2岁的孩子是否能听懂话时,巴顿脸上又露出了初为人父的喜悦之情,他说自己的孩子非常聪明,“但很可惜,我没有买礼物给他,但我已经把我赚的钱邮给了家里,让我的母亲多买一些礼物,分给大家,我儿子的那份当然也少不了!”

  ■帅论·闵鹿蕾

  谁的状态都会有起伏

  本报临沂专电(特派记者田欣欣)由于比赛前天路上奔波10多个小时,巴特尔昨晚显得并不是很兴奋。

  他先是在协防后留下的空位让对方外援埃迪在自己的头上一记爆扣,而在随后的进攻中又是一记三不沾的远投,即使面对埃迪的单兵防守时,大巴的单兵作战能力也没能显现出来。而后埃迪又在补篮时双手抓住篮筐,在大巴的头上练了一会儿“托马斯”,丢了面子的巴特尔自然不会甘心,他随后便在埃迪面前投中了一个三分球。

  而本场比赛仅得到11分的大巴却有7次助攻14个篮板,差点完成三双。而闵鹿蕾也表示巴特尔也是人,肯定有状态好与不好的时候,“我们追求的是比赛的胜利,他今天得分虽然不多,但通过他的牵扯其他队员攻击点出来了。”

  ■冷眼旁观

  裁判两边不讨好

  在昨晚北京队与山东队比赛中,裁判的哨音“先紧后松”,导致比赛双方都不很满意。

  一开始,山东队球员在进攻时只要与对方身体接触,裁判就会吹罚北京队犯规,“我手伸得那么直,还犯规啊?”第二节连续被吹两次犯规的焦健终于忍耐不住了。但当执国际籍主裁判吴敏华可能也是有些过意不去,表示让焦健安静,还帮他整理漏在短裤外面的

球衣。而后裁判又对山东队外援埃迪的一次干扰球和赵永刚的一次明显24秒违例后进球视而不见,闵鹿蕾此时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冲到技术台,“有这么吹的吗?”裁判的判罚开始有所收敛。

  但之后陈磊的一次防守犯规又引起山东队员不满,一直追着裁判到记录台,“为什么不是技术犯规!”两边都受指责的裁判在随后比赛中也逐渐“找回”了状态,判罚也基本正常,但3名裁判在这场比赛中还是两边都没讨上好。

  本报记者田欣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