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夺冠只有全胜一条路 重庆更换主将临阵找手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20 重庆晚报

  上海围棋队已经占据了今年联赛的天王山,重庆建设摩托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也只剩下全力争胜一条路。今天,澳特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1轮最后一场重庆与海淀的补赛将在北京海淀区的龙都酒店落子。期待奇迹出现的重庆建摩队也只能通过更换主将的方式来换一换手气。

  担当今天比赛主将的将是小将王檄,对这个安排,主教练杨一强调的是王檄最近状
态更好。的确,目前在联赛中已经取得15胜5负的王檄还保留着本赛季胜率王的争夺权,而他在上周到中国台北作赛三场也取得了全胜战绩,状态令人放心。从第二阶段开始,王檄担当主将掀起了重庆队奋起直追的狂澜,现在再次派上王檄,或许这正是杨一希望通过换手气来改变不利局面的高招。

  而主将台对面的周睿羊或许也是杨一不用古力的理由之一,毕竟现在的重庆队已经不容有失,而古力却在一个多月前的倡棋杯上惨败给周睿羊。另外三盘棋的对阵形势分别为:周鹤洋对赵守洵,王雷对王浩洋,古力快棋对马笑冰。

  杨一:忘掉积分再比赛

  杨一是带着一种释然的心情飞往北京的,因为既然指望“兄弟部队”帮忙靠不住,此时的他反而放下了心中背负已久的包袱。“再不用去想上海怎样怎样了,现在我们只能做一件事情,就是放开手下自己的棋。”

  从希望到失望本是一种落差,但适应之后却也能收获坦然。甚至在这个关键时候,连赛前的动员会都不需要开了。“昨天上海对大连的棋就在中国棋院里下的,当时的情况和现在的形势怎么样古力他们比我更清楚。我来了就告诉他们,先把积分的形势忘了再去比赛,他们也明白,现在已经不需要想得太多了。”

  既然放得开,今天的棋就更多了一层意义。海淀与重庆的处境有些另类的“相似”,他们是保级基本无忧,而重庆却是夺冠基本无望。这样一来,这两支在第二阶段最火的、分别制造了六连胜和七连胜的队伍之间的PK却显得比降级名额和冠军争夺更加引人注目。此时的杨一信心明显比王群更加充足:“他们就靠一个主将,胜的时候基本上都是2:2,而且连胜场次也没有我们多。而我们的七连胜大都是3:1或者4:0,含金量肯定比他们高出许多。”不过对于今天的比赛,杨一表示他们还是绝不会大意的,“毕竟机会也就剩这么一点了,不管能否夺冠,先抓住了再说吧!”

  海淀盘算着要拿分

  或许在这个关头,重庆对海淀的比赛容易被看作一场弱肉强食的对局。不过海淀领队王群却不以为然。“难度是有些大,不过我们能拿分却是肯定的。”

  虽然四川娇子在周六的落败几乎已经为海淀的保级上了一道保险,但由于现在只领先对手0.5分,因此海淀队还必须得为理论上的保级分数继续努力。而在这个关头碰上已经七连胜的重庆或许正是一种巧合,海淀在过去八轮同样胜了七场,这场同时关系到冠军和保级的比赛,竟成为了目前联赛中状态最好的两支队伍的较量。对于对手重庆队,海淀领队王群的赞美之辞有些客套:“他们很强大。”不过对于比赛,他却显得信心十足。“对手再强我们也要拿分的,至于拿多少分则要看具体的情况了。”

  王群承认,他的信心来源于目前状态奇佳的周睿羊;而今天,周睿羊正是海淀赖以“拿分”的主将。

  记者范天亮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