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国球大典选在圣诞不讨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05 燕赵都市报

  寓专业于娱乐,2005国球大典是湖南卫视奉献给国人的圣诞大礼,但这场乒乓与娱乐的联姻,看似美妙,其实空洞。

  体育玩一点娱乐早已不新鲜了,最重要的是“度”的把握。作为国球,乒乓同样需要顺应潮流,经历了太多的竞技体育的残酷,观众渴望一份残酷后的轻松;长时间仰望叱咤风云的赛场英雄,平民也希望与偶像的亲密接触。与NBA相比,中国乒乓缺少的就是成功的商
业运作和商业推广,国球大典在娱乐民众的同时,也正通过娱乐进行着国球的商业包装,铺设了乒乓运动真正走向平民、走向世界的新途径。当然,我们不能幻想这样的一场运作便能彻底改变乒乓运动的命运。

  这一点,从完全按“超女”模式运作的国球大典动静不如超女就可看出。乒乓不是超女,乒乓就是乒乓,超女可以用歌喉和美丽打动观众,乒乓的速度之美和旋转之迷毕竟需要一点专业知识才能看得懂。

  娱乐化也许是推广乒乓一种不错的手段,但也是最危险的手段,如同一把双刃剑,做好了可以为

乒乓球的发展披荆斩棘,反之则可能使自己遍体鳞伤。

  听说,主办方自去年搞了首届后,决心将大典作为固定赛事长期办下去,这绝对是一件好事,但仅靠打“民间海选”、“世界明星潇湘游”两张牌是不行的。NBA全明星为什么被人津津乐道,因为它插在整个联赛之中,是激烈球赛中途的一次美妙缓冲,反观大典愣愣地选择在圣诞,前不着村后不挨店,谁有耐心和时间看乒乓party啊。

  (本报记者栗强、实习生李国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