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朱广沪欲树形和魂 破欧洲门国足找到真正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1:5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报道俗话说:“在家百样好,出外万事难。”正在西班牙拉练的国足将士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当地严寒的天气使得他们只能在类似溜冰场的草坪上训练,而圣诞期间各俱乐部关门,又使他们不得不像打游击一样四处寻觅训练地点。好在,一个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们,那就是攻破“欧洲门”。

  目前西班牙也是冬季,国足所在的潘普洛纳位于西班牙北部,傍晚时分的气温一般
都在零下6摄氏度左右。当地空气也较为潮湿,因而体育场草坪上经常被一层白白薄薄的冰霜所覆盖,而且,边线附近有大片的“冰区”,球门前的场地也颇为湿滑。

  就是在这样的场地上,

中国队开始了训练,队员们普遍穿得比较臃肿,动作也不敢放开做,显得小心翼翼。教练屡屡提醒球员们留意脚下,球员之间也经常互相提醒。

  之后国脚们才知道,能有这么一块场地训练,已经是很不错的事情了。由于近期正是西方传统的圣诞假期,不仅街面上冷清了不少,就连很多足球俱乐部也纷纷关门休假。“朱家军”在西班牙备受冷落,就连找一块像样的训练场地都很难办到。

  还好,把接待中国队当成重要外事活动的当地政府官员,通过私人关系为中国队解决了问题,他从朋友那里租到了球场。这是当地一家丙级俱乐部,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因国足的到来而加班一天。

  另外,当地一家中餐馆老板得知

中国男足到来,特地临时营业,以招待国足一行。国脚们也因此在千里之外,吃到了中国菜,度过平安夜。

  不过,也不是没有好消息,从德乙和世界明星赛场赶回来的邵佳一及时与国足会合,共进平安夜晚餐,而更加让朱广沪感到欣喜的是,邵佳一拿到了本次拉练三个对手的录像带。

  第一场对手纳瓦拉联队基本以

西甲榜眼奥萨苏纳队中的西班牙籍球员为班底组成,而且首发阵容可能有7名队员来自奥萨苏纳队。第二个对手安达卢西亚联队,所在地区目前有塞维利亚、马拉加和贝蒂斯三支西甲球队。老朱特意让朋友把与这几支球队有关的比赛录像搜集起来。

  在近两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开始针对对手特点制订计划,对于攻破“欧洲门”这道难题,他认为“只要我们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朱广沪表示:“我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树立队伍的‘形’和‘魂’。一支队伍有了‘形’和‘魂’,那还担心什么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