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场比赛邵佳一铁定上场 国足训练对手场边观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平安夜,邵佳一前往西班牙潘普洛纳跟国家队会合。昨天,记者在电话中了解到,邵佳一已经开始参加国足合练,而在明天凌晨的首场与纳瓦拉联队的比赛中,邵佳一将肯定出场。

  “国家队的每次集训都很难得,这次是明年亚洲杯预选赛前,我和球队最后一次磨合机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从德国飞来的邵佳一在抵达国家队驻地之后这样表示。作为
现在慕尼黑1860队状态最好的队员,邵佳一前来国家队报到也算是受到了一些阻力。因为是冬歇期,1860队主教练毛勒尔希望邵佳一能够利用圣诞假期和冬歇期好好休整一下,但邵佳一不仅参加了“罗纳尔多VS齐达内朋友”义赛,更是在赛后便赶往西班牙与国足会合。

  邵佳一昨天参加了全队合练,状态奇佳,再加上对欧洲环境更为适应,邵佳一在训练中与队友有说有笑,带动了全队轻松的训练气氛。国足主帅朱广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暗示说,如果没有什么问题,邵佳一将作为主力出现在第一场与纳瓦拉联队的比赛中。

  国足训练对手场边观看

  每次备战正式比赛,朱广沪和教练组都不会落下这一课:分析对手。这一次西班牙集训、比赛,国足教练组自然也是一样。但在国足教练组分析对手录像的同时,纳瓦拉联队的主教练却亲赴训练场观看了国足的训练。

  从北京出发时,三个西班牙拉练的对手情况,朱广沪还都是两眼一摸黑,但抵达西班牙之后,朱广沪却马上得到了一个意外惊喜:托朋友寻找的三个对手比赛录像全部到位。虽然都是所在地区俱乐部的比赛录像或是去年的比赛录像,但有了这些影像资料,朱广沪就可以对国足的战术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部署。

  国足得到的毕竟还只是影像资料,而对手则是利用“地主之便”,前往国足训练现场进行刺探。在国足圣诞前夕的训练过程中,纳瓦拉联队的主教练就站在场边,仔细观察着国足训练的一举一动。对此,国足教练组自然不会多说什么,而国足队员更是对此不以为然:“本来我们来这里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对手来刺探我们说明他们对我们的重视,这是好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