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阿森纳只有卡片怎么过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0:04 新京报

  好玩的说在前头。圣诞节,有没有谁在贺卡的款式和内容上煞费苦心?

  穆里尼奥花了一番心思,但碰了一鼻子灰。他在上轮德比前,向英超的19位同行遍赠贺卡,致以节日的问候。温格不仅得到了“特别的”亲笔签名,贺词还是穆里尼奥亲笔写就的温言:对不起,亲爱的,我说那话(指温格有“偷窥”之癖)不是有意要伤害你,这里给你赔罪,我们和好吧?

  可比赛日当天,温格在他面前扬长而过,没瞟他一眼。穆里尼奥自觉受辱,遂赛后报复,不顾传统宾主礼仪,哨响即消失在通道内。温格当穆里尼奥透明,似乎是他全不知有贺卡这回事儿。那怎么办?该给穆里尼奥回上一张贺卡修好吗?可以,但别忘了顺便问候弗格森,没有曼联近期的崩盘,传媒围剿阿森纳要严厉得多。

  

曼联过去一个多月遇到的挫折,成了媒体炮轰的焦点,媒体没有时间和精力同时炒作两家,只好暂时放过阿森纳,集中火力对付曼联,等到曼联连胜摆脱纠缠,阿森纳的问题便在输掉伦敦德比后浮出水面,成了媒体的靶子。

  今年适逢英国多年不遇的寒冬,阿森纳的“冬天”来得也更早更严酷,联赛连输3轮,尚未及圣诞已与联赛锦标无缘,这在温格治下都是第一次。

  和往年不同,阿森纳很早拿到了冠军杯16强的门票,但迎面撞上

皇马,在英格兰3家出线的球会中,运气算是不太坏,闯过去后能走多远仍是未知数,另一个未知的是尚未涉足的足总杯,哪一项锦标阿森纳都没有把握。

  为什么会这样?温格在今年夏天突然决定放走维埃拉,现在已经被证实是个率性多于理性的决定。阿森纳的低潮刚刚开始,能否熬过严冬,取决于该队的年轻球员能否承受受挫的压力,但愿这个冬天不会太漫长。

  □林良锋(驻伦敦英超资深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