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人投票失误成就伦敦申奥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54 深圳晚报

  历史因此改变

  希腊人投票失误成就伦敦申奥成功

  

希腊人投票失误成就伦敦申奥成功

  综合新华社消息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有的时候,一个指头轻轻地一动,历史就因此而改变。

  据英国当地报纸昨天透露,今年7月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进行投票选举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时,来自希腊的委员尼古拉在第三轮投票时本来想投马德里的票,但却按错了电钮,把自己的票投给了巴黎,结果导致马德里在第三轮被淘汰出局。

  马德里在第二轮投票表决时得到32张选票,但到了第三轮却降至31。结果巴黎得到了33张票,淘汰了

马德里,和得到39票的伦敦进入最后一轮对决。

  如果尼古拉没有出现这个可笑失误,那巴黎和马德里都将得到32张选票。那么国际奥委会将专门就这两个城市组织一次投票表决,被淘汰的将肯定是巴黎。

  当时伦敦申办班子最怕的对手并不是巴黎,而是马德里,因为马德里申办方面的负责人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如果马德里和伦敦进入了投票表决的最后一轮,萨马兰奇肯定会支持马德里而不是伦敦。一旦巴黎在第三轮中落马,他们阵营中的多数人都会跑到马德里阵营里去。

  “这么重要的一次投票,却掌握在某些连投票都不专心致志的人手里,这无论如何是件可悲的事情。”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愤怒而无奈。

  作为当事人,尼古拉目前拒绝回应此事。在我们翻看尼古拉的档案之后发现,这个具有两个博士学位并且精通4门外语的人进入国际奥委会已经有将近20年时间,他似乎不应该犯这样低级的错误。惟一合理的解释只能是他的年龄,他已经70岁了,老眼昏花之下犯下了历史性的错误。

  尼古拉档案

  职务:希腊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执委

  年龄:70岁

  学历:毕业于

慕尼黑理工大学;德国马恩斯大学体育科学博士;美国阿卡迪亚大学人文学博士

  语言:希腊语、英语、法语、德语、

意大利

  爱好:田径、足球

  进入国际奥委会时间:1986年

  西班牙王后索非亚在申办大会上亲自出马,志在必得,却万万没有想到被尼古拉的一个胖手指断送了一切努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