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上海举办首次职业拳击赛 常建平:争取培养拳坛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14 新民晚报

  

上海举办首次职业拳击赛常建平:争取培养拳坛姚明

  昨天看完6场比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感慨地表示:“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作为首次由上海举办的职业拳赛,这次比赛可谓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对
于推动国内

拳击运动的开展,满足拳手与拳迷的需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常建平认为,类似的职业拳赛,将为拳手的成长提供全新的模式;通过市场运作,也为他们的运动生涯,提供物质保障。

  由于职业拳手将不再参加奥运会等业余赛事,那么,职业拳手的增加,会不会影响到参加奥运会等大赛的业余拳手的水平?在常建平看来,两者其实并不矛盾。“依照国际惯例,业余拳手在大赛中成功之后,进入职业拳坛,这是比较理想的方案,当然也不排除直接从职业拳坛出成绩的。”常建平希望,在两种模式共存的前提下,职业、业余拳赛互相促进,共同帮助选手提升水平,“争取培养出‘拳坛的姚明’”。

  本次比赛,同时也是中国职业女拳手第一次登场亮相。常建平介绍说,中国女拳手实力不俗,2次参加世锦赛都夺得了金牌。但由于女子拳击不在奥运比赛项目之列,因此目前,国内练习拳击的女选手数量较少。“如果能通过职业拳击,带动女孩子们练拳,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若有朝一日,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我们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

  见习记者姚盈知

  常建平认为本次比赛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