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复出至少要等俩月 主治医生详解姚明伤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21 黑龙江日报

  李休

  本报讯姚明的待遇真是高规格,不仅有专家小组会诊﹐还开了记者会。当地时间21日晚﹐火箭队的赞助商“荷门纪念医院”请来了为姚明诊断的医师小组﹐就姚明左脚大脚趾的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姚明左脚的大脚趾所患的是“OSTEOMYELITIS”﹐中文的详细解释是“由于细菌而引起的发炎症状”。克兰顿医师表示﹐姚明在十月份训练营的时候趾甲就已经有了发炎的迹象﹐但当时只限于皮肤﹐细菌并没有进入到姆趾的骨头。

  这次西部的六个客场之行﹐让姚明的伤情急转直下。本来表皮的细菌是无法通过骨头与皮肤之间的组织的﹐但由于姚明的左脚趾在训练与比赛之中连续被大力踩到﹐不断使皮肤与骨头之间的组织受到撞击破坏﹐为细菌创造了通向骨头的通道﹐发展成必须通过手术治疗的炎症。

  克兰顿医师说﹕“我们还要继续每天紧密观察姚明的脚趾对手术所做出的反应﹐之后还要运用大剂量的抗生素。通常这样的情况至少要等六至八个星期才能开始做正常运动。如果要上场比赛的话﹐可能要更长的时间。”

  言下之意就是姚明至少两个月不能上场了。这也可能变成姚明整个NBA生涯中缺席最长的一次。但克兰顿医师仍对姚明的伤势有乐观的一面﹐表示希望能够动用所有的手段尽快治好﹐最好可以想办法一边治疗一边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