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职业拳击登陆震撼上海 两中国选手双双杀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旋转的灯光令人眼花,艳丽的模特手持回合牌,在焦点般的拳击台上绽放绚丽的笑容。昨天下午,职业拳击首次登陆上海!在中国WBA、PA-BA国际职业拳击8回合金腰带争霸赛的资格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均杀入明年2月的决赛。

  中国女将英姿飒爽

  在资格赛进行之前,进行了3场4回合的垫赛,两位中国女将的比赛最令人忍俊不禁,她们把拳击变成了柔道比赛!16点05分,参加金腰带争霸赛的高丽君出现了!她梳着NBA名将艾弗森那样的垄沟头,穿着清爽的白色抹胸比赛服,这位英姿飒爽的中国姑娘,让人们见识了真正的女子职业拳击,也为中国带来了首次女子职业拳击的胜利!

  高丽君由散打改练

拳击不过3个月,但出手不凡,她在首回合就打出了一番疾风骤雨的进攻,让韩国选手姜美浩没有还手之力,高丽君身高臂长,姜美浩的拳头总是打空,经过6回合的艰苦战斗,高丽君赢得了这场57公斤级的比赛。

  泰国猛将拳台惊魂

  两场男子58.969公斤级资格赛惊心动魄。

  泰国选手阿托哈纳孔首回合就被菲律宾选手阿尔巴击倒,只见阿托哈纳孔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失去知觉,全场观众都吓坏了!医生立刻上台抢救,为阿托哈纳孔脱掉了鞋子和拳套,2分钟急救过后,阿托哈纳孔终于被人们搀扶着坐了起来,而获胜者阿尔巴则走过来拥抱受伤的对手,阿尔巴的眼睛里都是泪水。医生告诉记者,阿托哈纳孔被阿尔巴击中了头部,头部受到剧烈震荡而晕倒,伤势并无大碍。

  中国选手蒋威阳也在首回合击倒韩国选手裴洙明,不过裴洙明看上去没有什么不适,一位业余拳手告诉记者:“裴洙明被击中了小腹,一时坚持不了,所以选择了退出。”

  -花絮

  谁去看拳击比赛?

  中国的拳击土壤并不肥沃,不过昨天还是有近800名观众到场观战,观众中既有业余拳击手,也有生活在上海的外国拳迷拖家带口来看比赛,少数观众是首次到现场看拳击———当看到精彩的组合拳,不时有观众脱口而出:“好球!”当观众们纷纷为红角和蓝角的选手加油,突然冒出了童声:“绿角加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