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迪“梦游” 火箭“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30 新闻晨报

  □记者陈敏

  晨报讯姚明因伤缺阵的日子才开始不久,北京时间昨天早上,火箭就遭遇了二连败。他们在丹佛以86:108不敌掘金。

  倒不是对手有多厉害,战胜火箭之前,掘金的战绩只是12胜14负,连西部前八都排
不上。此役火箭的失利,皆因队中如今仅剩的一名全明星球员麦迪,继上一场不敌猛龙后,继续“梦游”着。在上场的34分28秒内,他17投仅4中,拿下的17分里有一半以上是靠罚球得到。此外,他在此役中的助攻也只有4次,篮板7个。

  身为全队的灵魂人物,当姚明因伤缺阵、身上的担子更重时,麦迪却在对手的夹击下找不到感觉,火箭队的“下场”就可想而知了。全场下来,火箭的命中率仅为31.4%,而让对手的命中率高达47.7%。篮板方面,没有了姚明和穆托姆博,火箭也以49:58不敌掘金,连盖帽都比对手少4个。加上麦迪的不在状态,火箭全队上下又变回了“无头苍蝇”,助攻也只有20次,比对手少了整整12次。

  姚明、苏拉、巴里、穆托姆博等几名主力继续因伤缺阵,

火箭队现在只剩9名可以上场比赛的球员,这样的阵容不仅让主帅范甘迪捉襟见肘,同样让队员们有些不知所措。这在此役开局表现得还不是最明显,他们以15:22落后7分结束首节。从次节开始,问题变得严重起来。当掘金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攻击时,火箭却还是提不起精神来,进攻没有效果,防守也屡屡出现漏洞。除了不断的犯规,似乎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上半场以37:52结束前,
火箭队
的巴克斯特、鲍文和斯威夫特加起来已背上了11次犯规。

  第三节,火箭继续被掘金“蹂躏”,落后分差不断扩大。第四节还剩5分41秒时,两队的分差达到了此役的最高点29分。剩下的时间,就此变成了彻底的垃圾时间。

  火箭现以10胜15负继续名列西部倒数第三。倒数第一是开拓者(8胜18负),第二是国王(10胜16负)。北京时间28日早上,火箭将主场迎战爵士。倘若

麦迪继续如此低迷,如果范甘迪仍然像当初麦迪缺阵、姚明独撑时那样,找不出对手多人夹击其核心人物的破解办法,恐怕火箭“坠落”的势头将难以扭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